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将在2012年推出入门级Roadster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9: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保时捷正深陷财政危机,这早已不是秘密。如果说保时捷要打造一款全新入门车型扩宽财路,这也是容易理解的决策。坊间传言保时捷即将推出的新车将定位在现款Boxster之下,如果追求宗源,应该是60年代末70年代初的保时捷914。面对坊间传言,保时捷研发主管Wolfgang Durheimer之前向媒体否认了该车的存在,但德国媒体日前称该车仍然有可能投产。


保时捷914

保时捷914

  保时捷914是一款车身轻巧的中置后驱跑车,尽管距离完美还有距离,但对于其接班人的性能表现我们非常期待,根据保时捷现在的设计能力和调校水准,足以令该车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取得完美平衡。与保时捷关系密切的大众汽车将推出全新中置后驱跑车平台,之前在北美车展发布的Bluesport Roadster概念车将利用此平台实现量产。正如之前保时捷卡宴与大众途锐的关系,预计保时捷的这款入门级Roadster也将借用大众的全新平台,研发和制造成本都易于控制,对大众来说也非常有利,何况保时捷914也是大众与保时捷合作研发的车系,再次合作也算是坚持车系传统。

  负责保时捷生产和物流的董事会成员Michael Macht向欧洲媒体透露,入门级保时捷Roadster的售价将在3.3万欧元至3.5万欧元之间。此君还表示该车与保时捷现有车型的定位不同,如果顺利投产,将是继911、Boxster、卡宴和Panamera之后的第五个全新车系。


保时捷914

保时捷914

  全新保时捷入门Roadster的动力系统、悬架系统和车身等将由保时捷和大众合作研发,并大量共享零部件,正如卡宴的车身交由大众斯洛伐克工厂代工。大众先进的1.4升涡轮机械双增压TSI发动机和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将是这款全新中置小跑车的首选,峰值马力输出分别为170 hp和125 hp,但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柴油发动机配备保时捷Roadster的可能性不大。传动系统除了双离合器变速箱外,还将配备限滑差速器,虽然Roadster只是入门车系,但该车的性能旗舰至少与Boxster的入门型号保持接近。如果新车的整备质量能够控制在1000千克,那么1.4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已经不小,其马力重量比与Boxster相当,设计理念与莲花Elise相似。


保时捷914

  在全球经济低迷,油耗和排放法规日益严厉的背景下,大排量高性能跑车的境况将愈发艰难,兰博基尼这类顽固的纯种跑车品牌也不得不研发混合动力系统早作准备。保时捷推出这样一款小排量入门跑车也是非常适宜的决定,Panamera和卡宴不是也要加入柴油动力和混合动力吗?(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