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V3菱悦的崛起重新解读“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9:27  新浪汽车综合

  “性价比”一词最早应用在IT产品领域,现如今却成为了汽车消费者购车的共识,扮演着购车硬性标尺的角色。但是,很多消费者在一味追求产品性价比的过程中却逐渐走入了一个误区,将价格作为考核性价比的首要因素,产品的性能、品质只能退而求其次。

  殊不知,在消费者的这种误区下,“性价比”早已沦为了厂商控制消费者心理的工具,而其真正内涵已是渐行渐远。那么,究竟要还原给消费者一个怎样的真正性价比产品呢?也许我们可以从迅速崛起、被消费者给与“性价比模范生”的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中找到新解。

  性价比摆的不是“价格擂”

  “高性价比等于降价等于便宜”。在汽车厂商如此“传教士”的灌输下,一方面,消费者维价是瞻;另一方面,汽车厂商大摆“价格擂”,性价比成为了他们最惯用的吆喝。而在这种价格优于性能与品质的认知下,消费者往往最终得到的是扼杀品质后的一个“便宜货”。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性价比被消费者广为称赞的V3菱悦,可以说做的是可圈可点。5.98-7.08万的价格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了亲民性,而可媲美国际车型的卓然品质又彻底摆脱了以往自主小车低价低质的传统诟病。据了解,作为东南汽车首部紧凑型轿车,V3菱悦背靠得天独厚的国际优势资源,拥有与三菱、克莱斯勒、道奇等国际“大腕儿”共同基准的国际品质,让其他同等车型只能望尘莫及。可以说,V3菱悦实现了亲民价格与国际车型品质的完美结合。

  性价比要的就是“实在厚道”

  做人要厚道实在,做车亦是如此。而当“忽悠”而成的性价比伎俩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识破时,实在厚道更是成为了“性价比”其中的真谛。

  目前,有些厂商随便换个马甲就宣告推出一部新车;而有的则自我欣赏式地增加了许多不切实际的额外元素,徒增消费者的用车成本。相比于这些脱离消费者实际需求的车型,V3菱悦做车却一直秉承“实在厚道”。如针对消费者对车子的操控需求,V3菱悦配备了同等车型中极为罕见的五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三菱冠军车型优秀的底盘调校,将操控性完美到了极致;全车系四轮碟刹与ABS+EBD的绝佳配合,实现同级车最短刹车距离,给消费者创造最安心的驾乘感受;另外,考虑到消费者对动力的执着却不得不顾虑用车成本的现实问题,V3菱悦搭载了与本田i-VTEC、丰田VVT-i技术原理一样的MIVEC三菱发动机,其最大功率高达81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34N?m/3000rpm,超过了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等国内众多车型常用的1.6L发动机。同时,该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还异常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4.3L,甚至比1.3L的同等车型油耗更低。

  物超所值让性价比很高很强大

  尽管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系派纷杂,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无所适从。但是,随着消费者购车观念的回归,“物超所值”不仅让厂家的“性价比”招牌很高很强大,更成为了“色诱”消费者最好的砝码。

  在这方面,V3菱悦可以说是同等车型中物超所值的高性价比典范。2500mm的轴距让V3菱悦越级加入到了紧凑车型的行列,并满足了消费者对空间的热烈索求。DVD+NAVI触控式卫星导航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等这些中高级车的专属配置,在这款小车上发现着实会让其他同等车型“惭愧不已”。遥控开启行李箱盖,高保真CD音响带MP3音乐接口,不仅非常实用,更让V3菱悦在同价位车型中独树一帜。

  如果说通用的无奈结局再次见证了经济危机中车市的悲欢离合,中国小排量的“风景一片独好”昭示了原来春天真的不是很遥远。那么,透视V3菱悦,则是为广大消费者重新找到了“性价比”的一个新解。且不说这款性价比“模范生”的热销还能持续多久,但是我们由衷希望中国汽车市场能够真正以此为标尺,还原给广大消费者真正高性价比的产品。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