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2009服务年会召开 400余家服务站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7:21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国际、国内经济都是更加充满挑战的一年。上半年,因国内客运量下滑、公交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和出口大幅降低等因素制约,我国客车销量也基本上在低位徘徊。在此背景下,宇通客车2009年服务年会于6月20日在绿城郑州举行。以“合作挑战危机、服务创造价值”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宇通服务站,按照全国南北区域共分两批参加了此次服务大会。

宇通客车2009服务大会现场

  在充满危机的过去的一年里,宇通仍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宇通集团全年销售客车、工程机械、专用车合计31667台、实现营业额140.78亿,较2007年分别增长9.8%及12%,呈现增幅高于行业、高于主要竞争对手的“双高于”态势,企业规模、销售业绩在行业继续位居首位。并且在售后服务工作方面,宇通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核心理念,通过在服务管理和配件管理上狠抓基础建设和能力提升,全面达成客户满意,实现了“服务速度快、服务质量好”的目标。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客车市场竞争已由产品竞争、价格竞争逐渐转化为服务竞争和品牌竞争,良好的品牌形象不仅来源于客户对其高质量产品的认可,更是中坚营销出色售后服务工作的积累。目前,宇通现已经拥有460余家服务站,建立起以中心站、核心服务站为中心服务网点,兼有骨干服务站和支持服务站的多层级、全方位服务网络;随着CRM客户管理系统第二期——宇通配件供应信息化管理系统正式开始运作,宇通客车客户管理系统全面实行每辆客车从生产、销售、运营及维修信息全面可得,为配件销售网络的搭建及配件储备构建了基础平台。

  随着近几年宇通市场保有量持续增加,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更新总量,宇通服务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不再单单是客户的维修需求,而是客户需求的质量保证承诺和品牌维护保证,高层次的售后服务将成为销售的有力保证,其促进作用日益明显。在本次服务年会上,宇通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就在分析了宇通售后服务目前存在的问题基础上,结合现今现状指明宇通售后服务需要改善的方面。

  在此次服务大会上,宇通还针对性的提出了09年服务工作规划及相关站务政策,号召服务站与宇通协同一致,全心全意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服务品牌,致力于培养中国客车行业最优质的服务团队,切实推行相应的服务提升举措,共同提高竞争力,实现双赢,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最终帮助客户成功。

  机遇和挑战并存,优秀的企业会在合作中挑战危机、开启机遇,用高效服务来创造更大价值。目前正值服务站并轨及服务网络健全关键时期,会议期间,宇通对2008年度“优秀服务站”、“客户信任奖”、“服务及时奖”、“服务管理标兵”、“技术岗位能手”、“服务之星”进行了表彰。并且与众多服务站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就服务流程的改善、配件供应的提升、统一协作的加强及对宇通产品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研讨。众多服务站还一同踏上宇通“价值探索之旅”,在深入了解和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共识。

  经济危机使得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实力较弱或不重视消费者的厂商必将处于一个劣势的尴尬境地,被市场淘汰也是迟早的事情。像宇通这样重品质与服务的企业,通过自身和合作伙伴共同的努力,一定可以书写出创造价值的新篇章。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