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力推农村客运市场 7款底盘适应不同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7:16  中国客车网

  近日,江淮汽车在合肥召开“JAC江淮底盘2009年村村通研讨会”,同时推出了7款针对农村市场的客车底盘。

  作为一家资深的底盘制造企业,江淮汽车此次推出的6470、6560、6590、6601等7款经济型底盘,均是在整合原6米底盘的基础上开发的。这些底盘可以改装成5~6米的客车,座位数在14~19座之间,能够较好地适应农村市场上客不多、快速发班的特点,具有可靠性、经济性和高性价比。

  为满足县级公交的运输需要,江淮以6.6米、7米公交为主开发了前中开门的公交客车底盘。在参展的7款底盘中,有4款选用了小功率发动机,2款选用双燃料发动机,可以满足不同区域的不同客户要求。而小功率发动机与双燃料发动机的使用,也能够更好地降低燃油成本,提高运营效益。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出的6470型底盘,首次采用了弯梁结构,降低了车辆重心,同时将前后轮距由1420/1240(mm)加宽至1520/1400(mm),大大提高车辆的稳定性。

  “在对农村的各种路况、农民的乘车习惯进行了长时间的市场调研后,我们对产品的轴荷、轮距、动力配备、燃油经济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开发,现在的产品在可靠性、零部件通用性、使用经济性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江淮营销公司总经理查保应说。

  研讨会上,江淮汽车就开拓农村市场提出了两项措施:一是利用江淮股份公司50个县级展示厅的资源,通过驻店经理加强对农村市场需求的信息搜集,利用召开终端客户联谊会来加强终端客户对江淮底盘的了解与信任。据了解,江淮计划在今年召开7场客户联谊会,从已召开的安徽客户联谊会来看,客户对此反响积极。二是希望联合客车企业加强产品巡展、关系维护等。两项措施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农村地域广阔,售后服务半径大,服务成本高,这是许多汽车企业不敢轻易涉足农村市场的最大原因,但这恰恰是江淮汽车进军农村市场的最大优势。

  凭借多年的积累,江淮汽车已拥有11家中心备件库、60家专业备件经销商为和468家服务站,服务网点覆盖全国31个省市。其中,国三发动机服务专业站有144家,具备国三发动机故障快速诊断和快速排除能力,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这样的家底也为江淮推广自产发动机客车底盘提供了足够的底气。在此次研讨会上,江淮对自产发动机客车底盘提出了包括“全免费”走合保养、提供24个月25万公里超长的质保期、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等十项服务保障措施。

  其中,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和备件供应周期上的承诺,显示出江淮在售后服务上的雄厚实力。在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中,江淮做出了三个“提前到位”、三个“百分之百”和三个“保证做到”的承诺:主动培训提前到位,对口建站提前到位,备件储备提前到位;在车辆运营初期做到百分之百建档维护,百分之百跟踪服务,百分之百掌控信息;在车辆正常营运期间保证做到定期上门、主动关怀,保证做到全程参与、例行维护,保证做到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在为自产机底盘客户提供备件供应周期上,江淮汽车郑重承诺:正常“服务急件”48小时内到位,偏远地区72小时内到位;新品备件“服务急件”72小时内到位,偏远地区96小时内到位。对于因备件供应不及时导致车辆停运,主动补偿超出承诺期的客户停运损失费用,超出承诺期的车辆每辆车按每天200元计算。(杨秀华)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