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郊公交车走高速很尴尬 不能拒载又不能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8:11  新闻晨报

  历时一个半小时,朱颖英总算进了单位的门,她闻闻自己身上,一股车厢的味道。即使是这样,车子安全抵达对她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而明天她又将重新出发,乘上一辆载满百余人的公交车,通过高速抵达市区。

  其实有朱颖英这样的经历的人并不在少数。虽然有明文规定,上高速公路的公交车不得超载,而这个所谓的超载就是不允许上高速公路的车辆有站立着的乘客。但几乎所有走高速的公交车都无法遵从这一规定,常常是塞足一车厢的乘客开上高速公路。“超载,上了高速挨罚;不超载,乘客上不了车,又要挨乘客骂,我们司机真是左右为难。”作为莲卫专线的一名司机,老张对自己面临的“困境”备感无奈。

  同样对于超载的行为,市民的看法也各不相同。记者在探访途中随机采访了6名乘客,虽然几乎没有人能准确说出公交车的核载人数,但他们一致认为,公交车载客应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乘坐。

  莲卫专线属于上海锦山汽车客运有限公司。20日下午,该公司投诉科负责人曹科长对记者解释说,“我们这个行业里,不超过10%的承载率一般不被认作超载,我们的驾驶员也努力恪守这点。”

  曹科长说,现在A8封路,车辆避走卢浦大桥,遇上早晚高峰,这些路段都相对较为拥挤。“有乘客要上车,司机不可能关上门拒载。”

  市交警部门表示,所有车辆只要上了高速公路,如果存在超载、超速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就必须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不会因为该车辆是公交车而特殊对待。(周柏伊 程 怡)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