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决定退出公交车领域 转向旅游客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11  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余梦洁

  京华决定退出公交车领域了。

  5月7日,一位已经从北京市客车总厂退休的老员工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她听说已有50多年历史的京华客车将不再生产公交车,“据说是要与北京公交集团旗下的其他企业合并。”

  在今年2月底举办的第七届北京客车展上,京华客车还带来了6款产品,其中,4款新车中的3款都是公交车(分别为6129HV2型12米低地板混合动力公交车,国4排放、带OBD的6123型两级踏步城市客车,以及160B型后置后驱16米铰接无轨电车),可谓雄心勃勃。而根据北京市政府振兴和发展现代制造业的发展战略,京华客车公司被列为城市客车生产企业的3个板块之一。现在突然传出不再生产公交车的消息,让人颇感意外。

  事实是否真如这位退休员工所说?

  为了求证消息真伪,记者拨打了该公司相关人员的电话核实,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对,确实是这样,但不是合并,而是转型,公司今后不再生产公交车,产品将以旅游客车为主。近日我们将召开员工动员大会,具体事项将在会上宣布。”

  记者了解到,京华客车现有千余名员工。公司转型后,会有部分员工补充到公交售票员队伍中,其他人员或提前退休,或调动工作。

  对于京华客车的此次转型,记者有两点疑问:

  其一,京华客车的产品在首都公交客运市场的占有率达70%以上,背靠北京公交这一巨大市场,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为何突然放弃做公交车呢?

  其二,记者在京华客车的网站上看到,公交车产品比重占其所有产品的90%,可谓是京华的优势项目。而旅游客车却只有BK6800CK和BK6598D/DH两款产品,为何京华要投向自己并不擅长的旅游客车领域呢?本报将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