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格客车:小册子背后的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6:58  新浪汽车

  本比钱包大不了多少,只有几十页的口袋书能对安全起多大的作用?一个价值几元钱的口袋书能够起到比价值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安全装备更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见到《海格客车安全手册》首发时受欢迎的程度,估计你也会有同样的疑问。当拿到这个不起眼的小册子并翻阅时你会被它的内容所吸引并认真看下去,这不是一本专门针对海格客车安全装备的说明书,他面对的是全部的客车驾驶者甚至是轿车的驾驶者。它不是生硬的说教而是具有着极强的亲和力,通过方方面面关怀来引发驾驶者对安全意识的重视和对安全行为的理解。

海格客车:小册子背后的大安全

  作为一直将品脾定位于安全的海格客车,此次编写《海格客车安全手册》,是继2007年发布了我国客车行业第一本《安全白皮书》后的进一步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其在安全领域的定位,同时也体现了海格客车作为国内主流客车制造商的社会责任。

  海格客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使每位驾驶员了解并掌握安全驾驶知识,文明行车、平安出行,是此书编写的主要目的。公司将以《海格客车安全手册》的发行为契机,继续与广大客车用户密切互动,共同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优化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模式,发挥海格客车作为主流客车制造商的品牌优势,扩张影响力,奉献社会,服务客户,为建设和谐平安的公共交通做出更大贡献。

  小册子凝结大安全

  据统计,目前在国内发生的车祸中,有92.23%的事故发生源于司机的驾驶失误。其中,又有绝大部分是司机安全驾驶意识差,存有侥幸心理,不注意细节,最终才酿成大祸。可见,造成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并不在于机械故障、道路设施等,而主要是由于司机和行人缺乏安全意识。来自国外的调查数据也证实了上述判断。德国一家专门研究机构经过深入调查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中国驾驶员驾驶技术丝毫不比欧美差,差的是安全驾驶意识。

  “驾驶不是一个人的事,更是一家人的事。”来自海格客车的这一句经典广告语不仅温馨,而且充满人文关怀与智慧。提高客车司机的安全意识,首先要使司机明白安全驾驶这是其对家庭的一份责任,或许这种于细微之处着手的品牌传播理念,正是“海格客车,安全为本”的品牌主张得以持久获得人们青睐的生命力所在。

  从《安全白皮书》到《海格客车安全手册》的发行,从安全理念倡导到安全知识普及、安全驾驶指南,这是苏州金龙多年来不断强化“安全”品牌理念,不断探索如何帮助客车用户提高营运安全水平,与客户共同打造安全文化结出的又一硕果。

  《海格客车安全手册》的发行,秉承了“海格客车,安全为本”的品牌理念,顺应了新时期科学安全交通观的新要求,为一线广大驾驶员特别是客车驾驶员提供了一本易于携带、方便实用的安全工具书,是提高客车驾驶员业务素质,加强安全教育的口袋书。把“安全驾驶,珍爱生命”作为最高准则贯穿始终,紧扣“安全”与“生命”的主题。版面轻松,图文并茂,语言精练,字体适中,色彩柔和,更便于驾驶员阅读;编排内容以安全常识为主,包括养车、用车的知识、各种季节、气候环境下如何驾车,以及行车当中的驾驶员自身保健,遇到紧急情况的自救方法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

  一本小册子背后凝结的是大安全。

  安全的理念和安全的产品

  在海格客车上海客车展上推出的产品中,我们同样也看到了海格客车在提升车辆安全性能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努力。如在针对目前客运市场新需求推出的高档双层客车KLQ6147S上,海格客车便将最先进的主动安全装置——电子稳定装置(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简称ESP)应用在客车上,此前这种装置还只是在部分高级轿车上有所应用。ESP系统整合和优化了ABS和ASR等多种安全系统的功能,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极大提升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子;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保护车辆安全行驶。

  同时,KLQ6147S上还将智能型变速系统和超载打滑磨损保护功能的离合器系统完美匹配,保证发动机稳定运行在经济合理的转速区域内,防止误操作对发动机的损伤,保证了发动机的可靠工作。多种制动与辅助制动系统之间能够在计算机的协调下实现逻辑联动的最佳配合,发挥最大的制动能效,可以有效地提高整车的主动安全性。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