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酷熊:超主流汽车开启“方酷”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0:08  新浪汽车综合

  现在新上市的车型动辄以“主流”自居,而上市不久的酷熊旗帜鲜明地打出了“超主流车”的招牌。这个方方正正,看上去甚至有些憨态可掬,介于家轿与家庭MPV之间的车型,到底何德何能能担起这个“超”字呢?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

  开启家轿“方酷”时代,风尚独领

  当前主流家轿无论是新出的车型还是改款车型,无一例外是以流线型和动感作为外形买点,新凯越如是,新奥拓、新嘉年华也如是,就连保守的北京现代也因为老伊兰特不够动感而改款成流线型运动感十足的悦动,犹此可见,不论价位,看空间、排量,那些现在自居主流的家轿都是以流线型为卖点。

  长城酷熊则是以“方”取胜,棱角鲜明的外形在以曲线美为主流家用车型中显得很特立独行,颇有鹤立鸡群的感觉。一些汽车设计师认为,方正复古的车型将会在两三年之内渐渐流行起来,酷熊的出现很有超前性。

  长久以来,有棱有角的几何图形一直受到潮流拥趸者的钟爱,而方形作为几何图案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始终是时尚界永恒的主题。这种方形风格源自路虎、悍马和JEEP牧马人等高端专业越野车,刚毅硬朗的外形,和这些汽车本身传达出来的率性不羁、勇往直前的品牌内涵,让这些生猛地“汽车硬汉”因其酷劲十足而备受瞩目,成为众多年轻人梦想之车。长城酷熊把这种“方”的理念运用到了家轿上,并发挥到了极致,也就成为了一种个性。

  从外观到内饰,“方”元素随处可见。长城酷熊所有的设计均运用了当代最先进的工程学理论,体现了与时尚同步的审美理念,力求以创新设计重塑传统,解构方形几何美学观。

  镀铬的宽大横幅前进气格栅,狭长的大灯造型,通过一体化的前保险杠将前者与后者整合在一起,增强了车头部分的整体美感,透着些许阳刚气概,这是在主流家轿和小型家用MPV中独树一帜的设计。车身每一个棱角都近乎90°,让整车显得肌肉感十足,简直可以用Sexy来形容。内饰也是以方型为基调,但是加入诸如转速表、空调出风口等圆形元素,更加显得刚柔并济,不会显得一味彪悍,而是流露出了些许铁汉柔情的意味。

  “准C级”实用为王,内有乾坤

  长城酷熊的“方”也为内部空间的实用性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与其说消费者对太多的流线造型有些审美疲劳,不如说作为家用型的单厢车,酷熊更强、更丰富的实用功能容易打动消费者。因为流行线的外观设计必然会侵占部分空间。

  就空间而言,“准C级”的定义还是很准确的。酷熊车内的大空间完全不像外形给人的印象,坐进车内会发现酷熊远比看上去要大。宽敞的乘坐空间主要得益于酷熊规矩的车身结构,以及较高的车身高度,腿部空间的不足实际上在高度方面得到了弥补。

  由于车内高度达到了1634mm,使得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而且矩形设计让前后排的乘员能够享受到同等的待遇,不会因为流线型设计而剥夺后排的头部空间。

  轴距是衡量乘用车舒适度的重要指标,长城酷熊轴距虽只有2499mm,但得益于方形设计,内部空间比较充足,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不会有局促和紧张的窘境。行李箱在标准状态下拥有600升容积,而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提高至2426升。放入一些大件物品,可以说是易如反掌,如此大的空间利用率,在主流家庭用车里可谓绝无仅有。

  总的来看,虽说是“超主流”,但酷熊带给我们的却是一种崭新的家庭用车超主流方向,不管是追求个性时尚,还是功用性能的人群,相信都会对这个“方酷精灵”怦然心动。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酷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