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5成人认为价格是决定六代高尔夫成败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5: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广州日报:A6能改高尔夫叫好不叫座命运吗

  作为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高尔夫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向来有非常高的人气,现在,第六代高尔夫有望在近期登陆中国市场,五年之前,第四代高尔夫曾经登陆中国但反应一般,第六代高尔夫能改写高尔夫车型在中国市场叫好不叫座的命运吗?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车主对高尔夫车型的关注度的确非常高,但从结果来看,车主对它的市场前景也是相当地谨慎。

  在你认为“第六代高尔夫能改写高尔夫在华‘叫好不叫座’的命运吗”的调查中,只有43.3%的消费者表示第六代高尔夫肯定能改写高尔夫之前在华“叫好不叫座”的命运,比例不到一半,另外还有15.1%的消费者则表示第六代高尔夫有很大希望改写高尔夫之前在华“叫好不叫座”的命运,二者加起来的比例也不到六成。相反,却分别有24.9%和16.7%的消费者表示,不怎么看好或直接不看好高尔夫的市场前景,作为一款在全球市场都倍受赞誉的经典车型来说,第六代高尔夫在中国消费者中得到的评价并不算高。

  问卷同时对“你觉得第四代高尔夫在华销量不佳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车型老旧和价格偏高是消费者认为的导致第四代高尔夫败走中国市场的两大主要原因,有47.9%的消费者表示“车型老旧,第五代高尔夫已经问世,一汽-大众生产的还是第四代”是导致2003年第四代高尔夫在中国销量不佳的最主要原因,另外还有41.8%的消费者则表示“第四代高尔夫定价过高”是导致其在华销量不佳的最主要原因。

  问卷最后还对“你认为第六代高尔夫要避免重蹈第四代高尔夫的覆辙,最重要是注意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合理的定价和“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在配置方面改进”是消费者认为第六代高尔夫能否避免重蹈的关键所在,有54.9%的消费者表示:第六代高尔夫要避免重蹈第四代高尔夫的覆辙,最重要就是要合理的定价,这也说明价格仍然是高尔夫上市时最为重要的因素,另外还有40.0%的消费者则表示,第六代高尔夫要避免重蹈第四代高尔夫的覆辙,最重要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在配置方面改进。(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