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科鲁兹销量跳空高开 40天已过万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0:04  新浪汽车综合

  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战略车型——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在中国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截至5月底,上市40天的科鲁兹销量即超过了一万辆,其中5月份单月销量达到6834辆。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上市之初就能有这样的收获非常难得。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通常情况下,新车上市后销量都会呈现一种低开高走、逐步上升的曲线。也就是说,上市初期由于品牌塑造、产能等各种原因,销量比较低,但随着市场认可度的增加,销量一般要到6个月后才会逐步爆发。

  与通常车型的低开高走不同,科鲁兹4月18日上市当月销量即达到3739辆,5月份销量进一步增长,达到了6834辆,这样的销量已经相当于一些成熟热销产品的单月销量。这样跳空高开的格局为科鲁兹开了个好头,给上海通用吃了一颗定心丸。

雪佛兰科鲁兹内饰
 
雪佛兰科鲁兹内饰

  对此,业界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高开的格局,主要是因为这款被定位“新一代性能中级车”的科鲁兹,具有出色的运动风格造型设计和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深受消费者青睐,也因此凝聚了越来越旺的人气,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而过万辆的终端销量也并不能代表市场的实际需求。据经销商透露,由于新产品上市初期,零配件采购、生产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时间去逐步磨合,因此新车的产能总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的产能很难满足需求,消费者一般都需要耐心等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拿到车。“一位经销商透露。

  不过上海通用方面也表示,并不会像一些厂家那样,采用“饥饿营销”制造市场假象,随着采购、生产各个环节的流畅,科鲁兹的产能将会逐步释放,满足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将会尽早拿到自己的爱车。

  业界预测,随着产品进入发展、成熟期,科鲁兹的销量很可能将会呈现一出高开高走的完美曲线,卡罗拉等畅销中级车“第一阵营“的地位也将受到威胁。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