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车市场热潮随时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9:47  红网-潇湘晨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宣布了一个24亿美元的电动车领域支持计划,这在一定程度引爆了世界范围内电动车生产的热潮。

  面对未来的竞争,国有四大汽车企业集团已经提前布局新能源,而这背后呈现的是中国汽车产业跨越战略的日渐清晰。长安、一汽、东风、上汽已经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路上。其相同的目标是在2012年前后,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一汽集团计划到2012年建成一个年生产能力为混合动力轿车1.1万辆、混合动力客车1000辆的生产基地。长安汽车则将在2014年长安汽车实现产销新能源汽车15万辆,2020年达到50万辆以上。6月2日,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正式揭牌。东风电动车公司2009年初将下线东风自主品牌首款混合动力汽车,全年目标销量为5000辆。而上汽集团也计划2010年上汽荣威750 (参数配置 图库)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投放市场,实现综合节油率20%左右。

  6月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新能源发展规划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会出台。至此,未出台便成为焦点的新能源利好政策进一步得到证实。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家的政策性利好或将再度引爆新能源板块。 记者喻志科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