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马Z4挑战奔驰SLK、保时捷Boxster(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8:20  新浪汽车

宝马Z4

  第二名:宝马Z4 sDrive23i

  折叠硬顶令这款前置后驱敞篷跑车更完美

  2003年上市的第一代宝马Z4凭借具有争议的外形设计、优异的操控和强悍的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在欧美市场大受欢迎。六年过去了,第二代宝马Z4换上折叠硬顶前来接班,巡航舒适性和实用性成为新一代重点加强的项目,直接向奔驰SLK的客户发出邀请。


新宝马Z4

  第二代宝马Z4的外形设计风格与第一代并没有太大出入,仍旧是锋利的线条加上粗壮的棱角,只是比上一代更柔和更平直,但Z4仍是一部引人注目的Roadster。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形进气格栅是车头最显著的设计元素,高挑的前大灯比第一代更生动,尾灯则与6系的风格保持一致。我们此次的三辆测试车中,宝马Z4的面相仍是最凶狠的,无论是车篷是打开还是关闭状态。


新宝马Z4

  宝马Z4的驾驶舱为典型的德国式设计,大量使用银色装饰提升动感,通过多向调节驾驶席不难找到合适的坐姿。Z4的细节设计也令人满意,很多按钮都带有精致的合金包边,提升了豪华氛围。Z4的座舱空间很充裕,腿部、肩部和头部都不会有紧迫感。储物格也较为充足,但杯架和带收藏箱的中央扶手等需要加价155英镑选装令人不快。


新宝马Z4

  使用铝合金制成的折叠硬顶为宝马Z4的标准配置,相比第一代Z4的折叠软篷重了30千克。重量的增长带来舒适性的提升,在113 km/h测得的噪音为70分贝,与奔驰SLK打个平手。折叠硬顶占去了有限的载物空间,将硬顶收起后剩余180升,如果硬顶打开则高达310升。硬顶的开合非常简单,直接按下中控台上的按钮,两段式硬顶在21秒内便实现顺利收折,整个动作干净利落,振动和噪音都很微小。敞开车篷高速巡航,车主有必要加价205英镑选择挡风板,装在座椅后的两个防滚架之间,防止乱流弄坏你的发型。


新宝马Z4

  对于宝马Z4的性能表现,我们没有什么批评意见。虽然Z4的排量和马力都是三部测试车中最小的,但2.5升直列六缸发动机201 bhp的输出却带来良好的加速感。新车从静止加速到96 km/h仅需6.4秒,与奔驰SLK 280持平,相比Boxster慢了0.4秒。弯道中的宝马令人爱不释手,直列六缸发动机运转顺畅,排气声非常动听。长长的车头在方向盘控制下直指弯心,相比SLK更加得心应手。上一代宝马Z4舒适性不佳的问题得到了改善,即使在不良路面也不会令你受累。

  所有型号的宝马Z4都标配动态驾驶控制系统,该系统提供普通模式、运动模式和超级运动模式供选择,根据模式不同,转向和油门的响应速度也会出现相应调整。我们的测试车选装了价值930英镑的自适应M运动型悬架系统,提供三种不同的悬架阻尼。尽管拥有先进的底盘系统,但是宝马Z4的操控响应仍不及保时捷Boxster。虽然四轮紧咬地面,转向感直接,车身姿态得到有效控制,但缺少一些跑车那种令人心跳加速的感受,而Boxster却能够提供,或许是因为前置后驱和中置后驱两种动力布局的差异吧。

  宝马Z4的售价令人心动,28,650欧元(约折合人民币32万)的定价分别比SLK和Boxster少了3,640英镑和5,054英镑,这将是Z4在市场中夺取胜利的重要手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