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惊!宝马接到7份政府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8:10  汽车007周报

  文/李佳丽

  “宝马首次入围政府采购名单!”近日,这条消息在各大网站转载,豪华公务车市场又添新兵。南京一家经销商表示已经接到了7份政府订单。感慨之外,我吃了一惊。

  听闻宝马终于入围政府采购名单时,第一反应宝马是不容易。然而,进一步去思考,想来这必定又是个营销噱头,能进入政府采购名单,不过是在车型排量、环保等方面符合了相关的技术标准,真正进入政府机构的采购计划还要根据具体城市、具体单位来具体分析。

  2007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就进入了政府采购大名单,宣称奥迪一家独大的时代结束了。戴姆勒旗下的奔驰、克莱斯勒产品都进入了政府采购的计划,但毕竟是少数。而今宝马的形象也并不是那么适合公务使用,要说起撼动奥迪公务用车市场的份额,还是有点难。从2007年开始,奥迪在华销量突破10万,其中有30%出售给政府机关。这一点证明了市场的巨大,也证明了奥迪在公务车领域内根深蒂固的地位。

  2004年,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的规定》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L(含3.0L)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 L (含3.0 L)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汽车;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2.0 L (含2.0 L)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而宝马3系的价格在28.3万-49.5万元,必须是部长以及副部长级别才能使用。

  其实对于华晨宝马而言,进入政府采购名单的意义是在于其环保节能方面有较好表现,其产品性能优良,尤其是在警务用车方面。此次,入围政府采购名单,也许也是宝马改变其在国人心目中形象的一次机会。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