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马Z4挑战奔驰SLK、保时捷Boxster(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8:20  新浪汽车
保时捷

保时捷Boxster

  第一名:保时捷Boxster

  凭借敏锐的操控成为Roadster王者

  相对于奔驰宝马,保时捷Boxster的价值有所不同,它在去年底进行了中期小改款,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当切身体会Boxster之后,你会发现保时捷的手法的确与众不同。Boxster作为这间德国跑车制造商的入门车系,驾驶感受却如此令人着迷,中置发动机为其带来完美的前后轴和分配。传统织物车篷利于降低整备质量,水平对置发动机加入缸内直喷系统,并配以PDK双离合器变速箱之后,它的吸引力令人难以抗拒。


保时捷Boxster

  相对于奔驰SLK和宝马Z4,保时捷Boxster的外形设计显得温柔许多,利用柔美的线条塑造出特有的动感。新设计的前后大灯令其精神抖擞,整体设计与1996年推出的第一代相比缺少变化,但当你坐进驾驶舱之后便可感受到新车的不同。驾驶席令人陶醉,座舱内的设计与整体气氛都与Boxster的车型定位相符,出色的人机工程再配以大量的储物空间。电动折叠软篷的隔音能力并不比宝马Z4和奔驰SLK的折叠硬顶逊色。中置发动机布局为其带来前后两个行李舱,虽然空间仅有280升。


保时捷Boxster

  对于Roadster的测试,性能表现远比实用性更重要,保时捷没有令我们失望。这台2.9升的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峰值时输出251 hp,相比我们测试的SLK 280和Z4 sDrive23i更强劲。从静止加速到96 km/h仅需6秒,相比SLK和Z4快了0.4秒。Boxster在紧急加速时的的表现为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制动系统同样了得,从在113 km/h的高速下制动到静止仅耗费了43.1米。高速入弯,保时捷转向准确直接,方向盘力度适中,路感丰富,车身动态矫健,弯道正是保时捷Boxster的舞台。


保时捷Boxster

  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的表现令人欢喜,排气声与传奇的保时捷911很相似,低沉的怒吼令你产生向油门施压的冲动。Boxster在拥挤的市区便不再令人满意,由于悬架系统的设定偏硬,低速通过不良路面会将过多的振动传递到车身,舒适性稍有欠缺。

  参与测试的这款保时捷Boxster售价33,704英镑(约折合人民币37.6万),是此次对比测试中最昂贵的选择。虽然从性能和操控上来说,Boxster比SLK和Z4更优异,但偏高的定价是否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影响到销量呢?何况竞争对手们都换上了成本更高的折叠硬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