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有所为--试驾广汽丰田汉兰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9:25  信息时报
广汽丰田汉兰达

广汽丰田汉兰达

  以原装进口车身份卖了两年之后,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终于有了中国“户口”——在广汽丰田正式国产,这一切并不出乎我们预料,唯一让我们惊讶的是它的价格:24.88万~42.98万元,往上可以给讴歌MDX、英菲尼迪FX、宝马X3、斯巴鲁驰鹏等高档进口SUV以强大压力;往下可以抢夺CRV、RAV4(参数配置 图库)所在的城市SUV市场,可谓“上下通吃”。这次,广汽丰田在青岛举行全国首次专场试驾,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国产汉兰达。

  日常行驶 动力不在话下

  国产汉兰达全新的2.7升发动机是首次亮相国内。虽是直列四缸布置,但它的技术含量相当高。动力方面,在高转速区域,尤其是超过4500转时,动力的确不如3.5L排量来得迅猛。但是在日常行驶常用的1500~3000转范围内,加速性能并不差,寻常的起步、超车并不在话下。偶尔想刺激一把时,也可以通过手动模式挂在1、2档拉高转速,获得充沛的动力。

  国产汉兰达给人第一观感是高大威猛,但如果认为它也拥有强悍的越野能力,你就错了。国产汉兰达的买家更多时候是喜欢它的外形和大空间。此次,广汽丰田大胆推出“2.7L+6AT+两驱”版本的汉兰达,可以说把握住了市场脉搏,能最大程度上讨买家欢心。

内饰有黑色和米色两种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有黑色和米色两种供消费者选择。

  拥有最灵活的空间变化

  几乎所有的MPV和SUV都炫耀自己灵活多变的座椅,汉兰达也不例外。两人乘坐时,中排两张独立座椅之间可以放置一个小桌板,内藏两个杯架和一个储物格,这个小桌板也可以收起。此外,在前排手枕箱的下方有一个“暗格”,里面内藏了另一个活动件——中排中央座椅,它可以装在之前拆下的小桌板位置,成为中排的中央座椅。而拆下的小桌板可塞进“暗格”,整个过程非常简便,女士一个人就可以轻松完成。不过平心而论,中间这个位置坐垫较短且较窄,只能用来应急而不能长途驾驶时乘坐。

新车增加了一些小置物格。

新车增加了一些小置物格。

新增的AUX外接音频接口。

新增的AUX外接音频接口。

  外观不变 小细节适当本土化

  此次厂家没有对外观内饰做改动,基本沿用原有风格。只做了适当本土化调整,增加了AUX外接音频接口、中置烟灰缸、采用新颜色的中控面板;此外,为提升高级感,微调了两个车身颜色,银色变成水晶银,蓝色变成水母蓝。

  中控台一反常规设置了一大一小两个液晶显示屏,大的8英寸屏只显示地图及导航信息,小的3.5英寸屏幕则充当行车电脑的显示器并显示空调、音响信息。其中,大液晶屏为选装配置,小液晶屏则为全系标配。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