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块头大智慧--试驾广汽丰田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5:05  深圳商报
广汽丰田汉兰达

广汽丰田汉兰达

  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是国内第一款“豪华城市SUV”,切入了一个市场空白。在青岛试驾过程中,真实感受了这款豪华SUV的独特魅力。汉兰达拥有宽敞、灵活的乘坐和载物空间,以及轿车化的舒适性和随心所欲的操控性的最佳组合。这一卓越的组合可以让消费者在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下的用车需求一“部”到位。与传统SUV不同,它甚至是“第一辆车”的最佳选择。

广汽丰田汉兰达

广汽丰田汉兰达

  外观时尚气派

  汉兰达继承了传统SUV高大的车身,但突破了传统SUV设计风格的束缚,硬朗但不粗犷,更注重内在的力量。简洁明快的线条带给人刚劲有力、厚重沉稳的视觉效果,精细的做工使车辆呈现出豪华轿车般的品质感。

  汉兰达的内饰设计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设计和功能的完美结合,使人进入或离开车辆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极高的舒适性和优越感。内饰采用高品质的丝绒、真皮和木纹材料,营造出豪华典雅的氛围,给驾车者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在高端配置的使用上,汉兰达向豪华轿车看齐,它装备了8向调节驾驶席座椅、4向调节副驾座椅、驾驶席电动腰靠、前排座椅加热装置、4向调节方向盘以及三区独立空调、后侧隐私玻璃、后挡风隐蔽玻璃等配置,营造了豪华舒适的内部空间。

广汽丰田汉兰达内饰

广汽丰田汉兰达内饰

  动力强劲而且节能

  汉兰达拥有3.5升和2.7升两大排量、七个等级共10款车型。两款发动机均应用了双VVT-i、谐振进气控制系统ACIS、长度可变进气歧管、4-2-1型排气歧管等技术,分别代表着丰田在V型六缸和直列四缸发动机领域的领先水平。其中,3.5L发动机匹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全时四驱模式;2.7L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前置前驱模式。这两种动力组合各有优点。

  3.5升排量的2GR-FE V6发动机是全球十佳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Kw/6200rpm,最大扭矩为337N·m/4700rpm,在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调动下,驱动汉兰达从0加速到100Km/h加速时间只需9秒。

  而2.7L 排量1AR-FE L4发动机则是丰田最新开发的中高排量直列四缸发动机,强劲性能在丰田四缸发动机中首屈一指。其最大功率为140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4100rpm,特别是在2000转左右,就能达到较高的扭矩,在中低速具有较佳的加速性能,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在油耗上,汉兰达2.7L排量车型在90km/h等速下的百公里油耗仅7.3升,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9.9升,燃油经济性媲美同排量轿车。

  驾驶舒适性媲美豪华轿车

  在试驾过程中,汉兰达堪称完美的行驶舒适性和游刃有余的操控性使驾驶变成了一种享受。在导入中国的过程中,工程师们对汉兰达的底盘进行了悉心改进,使之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汉兰达标配麦弗逊前悬挂系统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装置,从而实现了极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尤其是前轮采用了高强度的L型下支臂,并采用了高刚性稳定平衡杆装置,强化了悬挂的刚性和强度,能提供更为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同时,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EPS-VSC联合控制系统的应用进一步强化了车辆在高速转弯、湿滑路面加速等特殊状态下的稳定性。

  在实现媲美豪华轿车般的操控性的同时,汉兰达出众的静谧性同样带给驾乘者非一般的享受,这主要归功于最新的空气动力学技术和高级隔音材料的使用。汉兰达不仅减少了车身产生的空气阻力,亦严格控制了底盘下方的运动气流,最终带来可媲美豪华轿车的风阻系数。同时,汉兰达在车辆底部、车门周围及车顶和行李箱等部位都装配了性能优良的隔音材料,最大程度上将外界噪音隔绝在座舱之外。而在发动机方面,汉兰达的工程师精心设计了大容量消音器配置,大大提升了汉兰达的安静系数,带来非凡的静谧驾驭感受。

  本报记者 关光耀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