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买马”非单干 四川富豪索郎多吉或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7:52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收购美国悍马事件有新眉目。昨日,上海证券报从旭光资源处获确认,旭光资源的大股东索郎多吉可能以个人身份参与收购悍马。腾中重工则表示,将与其他私人共同成立公司、投资收购悍马。目前腾中重工已经确定收购的是悍马的轻资产,即悍马品牌及设计权、3000人的运作团队。

  自收购协议公布后,注册资本金仅3亿元的腾中重工如何驾驭悍马备受外界质疑,腾中重工昨日表示,将通过一家占有多数股权的投资公司收购悍马,同时还会有其他私人投资者与公司一起投资。据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腾中重工的法定代表人为陈实,股东为32岁的自贡籍女性钟胜男和宗瑞儒,钟胜男持股99.3%。

  昨日,旭光资源证实了腾中重工方面的说法。旭光资源称,经索郎多吉确认,“其或可能会以个人身份联同四川腾中(作为财团成员之一)参与悍马的收购建议。如果索郎多吉投资悍马业务,将不会透过四川腾中(重工)做出。”本报此前曾报道,腾中重工背后运作收购悍马者为四川民营富豪,46岁的索郎多吉(又名李炎)。由于其控股的旭光资源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大芒硝生产商,索郎多吉又被称为“中国芒硝王”。

  腾中重工相关人士表示,“据目前双方谈判结果,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及设计权,并拥有3000人的管理、营运及销售团队。腾中重工将延续和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经销商合约。至于未来将收购哪些悍马的知识产权,双方仍在讨论中。”

  昨日,美国悍马公关部的Nick Richards对外表示,“军用车辆及科技将不会出售给腾中重工。具体来说,腾中重工将购买包括H2、H3和H3T在内的民用车,去年面世的HX概念车也有可能量产。”

  腾中重工相关人士强调,“目前没有购买悍马在美国的生产厂,交易结束后,通用汽车将按照合同在美国继续生产悍马车型。至于未来是否国产悍马,还在考虑中,尚未确定。”Nick Richard指出,悍马的总部及管理阶层全部留在美国,未来随着悍马全球业务的增长,也可能在中国建立管理机构。

  在谈及为何看中名不见经传的腾中重工时, Nick Richard表示,因为腾中重工将为悍马品牌提供全球投资及发展的机会,这是通用汽车不能给予的。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