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狂掀“汉兰达旋风” 4S店订单排至11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8:33  南方日报
汉兰达最低售24.8万元。    朱钦摄

汉兰达最低售24.8万元。    朱钦摄

  5月25日,广汽丰田的第三款车型———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在全新工厂下线,全车系2.7L和3.5L两种排量十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4.88万-42.98万。汉兰达将于6月20日全国统一上市,目前预订火热展开。

  单店订单已过百辆

  自4月12日汉兰达国产化信息发布以来,豪华车市就掀起了一股“汉兰达旋风”。而随着汉兰达下线和市场指导价的公布,这股旋风大有越刮越猛之势。广州长宁会展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汉兰达价格宣布后,来店订车的客流应接不暇,虽然多雨的天气影响了出行的便利,但丝毫没有冲淡他们对新车关注的热情。该店目前汉兰达的订单量已超过50个,交货期也排至今年11月底。但据介绍,该店的预订情况相比广州其他经销商,排在最后一位,多家经销商的订单数早已超过百辆。

  对于汉兰达的价格,之前大多数人猜测的最低价将在27万元左右,而24.88万元的起步价已跨入传统城市SUV的价位区间,如此惊喜的价格不得不令人心动。从现在销售情况最好的两款SUV车型来看,CRV的2.4升车型的价位在23.3万-25.26万元之间,而RAV4(参数配置 图库)的2.4升车型价位在23.68万-26.43万元之间。相比而言,2.7升排量的汉兰达24.88万元的起步价,非常容易被客户接受,不可避免地对传统城市SUV带来冲击。

  一位资深汽车业分析人士看来,“汉兰达是一部‘更多拥有高级豪华轿车元素的豪华城市型SUV’。广汽丰田将汉兰达主力车型的价格拉至29.88万元,受冲击最大的恰恰不是SUV市场,而是豪华车的竞争格局。”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连年持续高速增长,“轿车情结”在国人心底里逐渐得到纾解,消费观念中的个性化和务实性增强了。这也是SUV,尤其是大中型、豪华型SUV大行其道的根本原因。汉兰达在美国的热销以及在进口阶段的优异市场表现,为国产化奠定了基础,而在国内豪华SUV市场,与汉兰达在价位、级别相当的竞争对手几乎没有,可选择的豪华SUV的价位大都在50万以上,且多为进口车型。而汉兰达国产后将豪华车的起步价直拉入30万元以下空间,令其在豪华车市场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对于未来汉兰达的销量,经销商表现出非常乐观。“这个令人惊喜的价格,会让销售情况远远好于预期”。目前广州市场上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8.5折的优惠已经大幅缩水。内部人士分析,汉兰达上市后,预订火爆,经销商再不用考虑雅力士的冲量问题,价格的回升也是必然所趋。

  根据中国需求作改进

  汉兰达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城市型SUV”,兼顾了豪华轿车和传统SUV的各自优势,集豪华舒适性和多功能、多用途于一体。汉兰达首次为该市场领域构建出“强悍、灵活、自由”的三大标志性维度,让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用车需求一“部”到位。此次汉兰达下线,从设计与平台、车型空间、制造工艺水准、技术装备水平上来看,汉兰达均堪称上乘。

  据悉,国产汉兰达10个车型的配置均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作出了适应性的提升和改进。为满足不同情境下载人载物的空间需求,设定了可灵活调节的后排座椅;增加了大灯水平高度控制系统、增配音频接口、点烟器等配置;配备了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联动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及七个配合三点式安全带使用的气囊等顶级安全配置以及防夹式电动后行李门、电动后挡风玻璃、一键启动式智能钥匙、十二方向电动可调节座椅、三温区独立空调等豪华装备。本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