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眼通--试驾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

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

  赞

  ●G-Book功能实用且独特

  ●外观内饰依然美观细腻

  ●驾乘舒适

  弹  

  ●操控感不是很出色

  ●刹车相对偏软

  此次试驾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G-Book智能导航版,相比其他凯美瑞车型,有两大特点:一是它搭载了目前国内领先,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这套系统依托于中控台上的操作系统,背后有一个功能全面的呼叫中心作为支持,同时将厂家、消费者、经销商以及所有道路消费等场所结合在一起。二是它增加了很多更加豪华的配置,使乘客能得到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

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

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内饰

  G-Book智能导航舒适方便

  该车的G-Book智能导航系统最大的特点一是有一个话务员服务中心,只要在屏幕上一点,即刻就会和远程话务员取得联系,就像传说中的“天眼通”一样。你可以让话务员帮你查询你想到的地方,比如餐厅或者机场等,话务员会第一时间查询到并且发到你的车载系统里开始循迹导航。另外,诸如维修保养等信息也可第一时间由厂商通知到车主,本车一个较好的功能是,出现紧急情况时,一按紧急按钮,话务员会帮车主报警、跟踪定位,非常人性化和实用。

  G路径检索服务则能够根据最新的交通信息和相关历史数据,给顾客提供最合适的路径建议,有效避免交通拥塞。目前,G路径检索服务仅限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未来还将逐步向其他地区扩展。

  防盗追踪功能也很实用。现场演示中,如果强行打开车门,首先车辆警报会响起,不到1分钟,服务中心就会将警报电话打给车主,根据顾客要求,服务中心话务员会询问是否向警方报警,并通过GPS定位系统协助警方寻找车辆,尽力为顾客挽回损失。

  G-Book智能副驾是导入丰田先进科技开发而成的车载信息通信系统,采用联通CD-MA2000 1X T通信技术,实现了汽车和服务中心的双向信息通信,可以为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附加价值服务。广汽丰田为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呼叫中心配备了100名接线员,可以在未来满足对150万用户的拨打要求,此项服务在2年内免费。

  外观内饰没有大的改变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通常不会在车身结构和动力传动上花费更多精力,车身的尺寸没有任何变化,外观方面依然延续了之前中庸儒雅的形象,而此次改进的重点也主要集中在细节的调整和时尚元素的处理,进一步提高09款新凯美瑞的时代感和先进性。

  前脸的变化有点明显,原本呈V形的前脸配合更有层次感的保险杠造型,变成了精神十足的X形,使09款凯美瑞相对老款透着一股霸气。锋锐的进气格栅与同品牌的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更为接近,丰田车标镶嵌的位置也有所改变,年轻化并更富朝气。

  此外,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还对仪表板进行了新的改造,只需轻触仪表板上的一个小按钮,仪表板的背景光就可以在白色、蓝色和红色之间自由切换。不过表盘刻度也回归了08款凯美瑞的表盘内圈刻度显示,虽然看起来更富层次和时尚感,但是增加了刻度读取的难度。在功能上,全系标配的车顶尊贵迎宾系统,在保留了底部迎宾灯的基础上,还在车顶新增了一条白色的LED灯带。柔和的光线间接投射在车内的顶篷上,营造出如同夜空中星云浮动般安心舒适的车内氛围。

  动力操控依然舒适沉稳

  丰田系列的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舒适,升级的G-Book智能导航版更是如此。G-Book版凯美瑞依然搭载2.4L直列四缸VVT-i全铝发动机。从起步时的第一脚油,就能明显感觉出变速箱反映出的平顺感,不过油门略显偏轻,这是为了确保该车的燃油经济性而做的调整,但是面对1.5吨的大车,你会感觉稍稍迟缓一些。起步后的凯美瑞非常舒适,油门轻点,车子的动力输出就会均匀而持续,在狠踩油门时,车子的速度反应和变速箱的传动连接也会感觉自然而顺畅。在高速阶段,这款车的高速加速非常迅捷且动力源源不断,关键是行车非常平稳舒适。5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尽管与欧美的变速器比低了一些,但是换挡却非常平顺,基本没有迟滞感。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825/1820/1485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发动机 2.4L直列四缸VVT-i全铝发动机

  轴距(mm) 2775

  排量(mL) 2362

  最大功率(kW) 123/6000

  最大扭矩(N·m) 224/4000

  图/文 记者 车贵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