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马收购案再遭“泼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7:53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正懿

  跨国并购是馅饼还是陷阱?昨天,在宁波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副所长张文魁对愈演愈烈的海外并购“泼冷水”,并称不看好腾中并购悍马的前景。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则戏言,腾中重工是想一夜成名。

  近期,中铝注资力拓受挫和腾中重工收购美国悍马,使海外收购成为各界热议的焦点话题。昨天,在做题为“跨国并购是馅饼还是陷阱?”的演讲时,张文魁主动提到了腾中收购悍马,认为悍马汽车在中国缺乏市场。“如果不知道销售市场在哪里,销量不能达到盈亏平衡点,那什么也谈不上,”张文魁说,无论腾中使用的是过桥资金还是自有资金,最终会使它陷入财务危机。他指出,相比资金实力,收购后的整合能力更为重要。

  参加论坛的杉杉股份实际控制人郑永刚认为,这项收购形式大于内容,并略带调侃地说:“一夜之间出名了,它要的就是这种感觉”。据传曾被悍马多次找过的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安聪慧则重申对悍马不感兴趣,“吉利的发展战略是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车,悍马不节能,也不具市场竞争力。”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投资中心执行总经理郑晓军表示,企业并购主要涉及知识产权、品牌和销售渠道等内容,“从知识产权看,悍马油耗高,违背节能减排趋势;品牌方面,尽管悍马知名度高,但它威猛、剽悍的品牌形象与国人的传统品性不符;渠道上,国内销量小,卖到美国也不现实。”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