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2期:CRV PK RAV4(上)(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7:58  新浪汽车

    第三环节:CRV和RAV4的配置PK

  小志:好,那么看来的话,到目前为止,外观和内饰,两款车都是打平,那么咱们继续进行配置方面的PK。刚才一水说过了,进口版跟国产版相比,降价了不少,不知道配置有没有缩水?

  虫子:配置应当说,RAV4的配置在这么大的SUV领域,应该算比较全的了,因为配置也有区别,从最便宜的到最贵的,正好说一下价格吧。价格呢,CRV上市比较靠前,他现在的指导价格18.98万到25.28万,RAV4明显是瞄着CRV来的,所以它的价格最便宜的也是18.98万,是一样的。这个消费者选的时候。

  小志:同一起跑线。

  虫子:另外,RAV4最贵的,要比CRV贵,最贵的一款RAV4卖到了26.43万,而CRV是25万多,当然说到配置,我觉得应该是配置最全的这一款,就是说厂家能给你提供的所有配置都装上的话,可能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在顶配的车里面,肯定都是2.4的排量,四驱系统也都有,另外在一些舒适型的配置上,我发现RAV4是有车载DVD的,这个在CRV上就没有了,这还是差了一点。另外在安全上,顶配的RAV4气囊是六个,而CRV,CRV怎么是八个呀?就两个而已嘛,但是在电子系统上,CRV类似于ESP,虽然叫法不一样,CRV有这么一套系统,但是咱们RAV4,在它的基础上,还进而提供了坡道控制系统,比如说上坡的控制,以及下坡辅助,这些都有的。所以在气囊,你单数这个数的话,顶配的,可能要比咱们CRV少两个,但是在主动安全性,这些电子配置上,咱们RAV4是要更全面的。而且对于一款SUV,也不可能,虽然叫城市SUV,但是我想买SUV的人,很多时候是要到野外去的,所以面对野外路面的时候,在越野性方面,咱们RAV4提供的越野相关的设备,是要比CRV更多的。另外应该算在下期节目里吧,就是关于通过性能,先透露一下,个人认为RAV4的通过性能绝对在CRV之上的。

  小志:你有点迫不及待了。其实这两款车都算是相对比较大的车,然后对于很多车主,特别是女性驾驶者来说,我觉得下坡的控制系统还是很重要的,那么相比到底是换两个囊,换不换的问题,我觉得看各位见仁见智的,那一水觉得CRV在配置方面。

  一水:怎么说呢,既然是RAV4是瞄着CRV来的,所以它的配置肯定要比CRV只高不低。

  小志:这样吧,打分吧。

  虫子:要客观。

  一水:我觉得五星对三星吧。

  小志:谁五,谁三?

  一水:RAV4五星。

  虫子:哦,那还行。我都不忍了,我本来想给五星对四星的。因为单比配置,不比别的话,确实它肯定最后价格在等着我们。当然这是下一期的。

  小志:先把这期爽了以后再说。

  虫子:对。

  小志:好,根据这个配置方面的打分之后,一个是以五星对三星,一个五星对四星,那就是说RAV4胜出了一颗半小星星。那这个还真是出现的情况不是很多。那么到目前为止,我们第一期节目,三个环节,外观、内饰配置下来之后,新上市的RAV4,还是赢出一颗半星,刚才虫子也说了,有可能下一期通过其他的一些环节,可能一水会找补回来CRV的优势,好的,今天两款车的PK先到这里。

 

     点击查看下期节目实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