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2期:CRV PK RAV4(上)(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7:58  新浪汽车

    第二环节:CRV和RAV4的内饰PK

  小志:再来呢,我们看一下内饰部分,刚才其实说尺寸的时候,说到了一点一点空间,我觉得既然说到内饰的话,咱们捎带着把这个空间一块说一下,还是虫子先来。

RAV4内饰

RAV4内饰

  虫子:其实说到车内空间的话,由于外观上两个车差异并不是特别大,所以在整个车内空间上,两个车的差别也不是很大。因为作为这种叫中型的吧,或者叫中档的城市型的SUV,车内空间应当不是消费者要担心的问题,因为尺寸摆在这儿,都是中型的SUV,所以车内空间不会让你感到过于的局促。另外对于SUV,可能消费者更关注的车内的这种细小的宠物空间的设计,以及你座椅形式。RAV4,可以说在细小的储物空间的设计上,我个人觉得吧,个人觉得做的相当不错了,几乎是车内可以利用到的这些小空间,设计师已经把它们都给发掘出来了,比如说在后排中央扶手,包括前排许多地方,RAV4都提供了许多的放杯子的地方,放暖瓶的地方,杯架数量是很多的。另外对于后排座椅是四六分折的,当然还有一个功能,RAV4这个车,如果把前排座椅头枕给摘下来的话,前座是可以往后放平的,这样跟后座全部放平,变成一张大床,这样咱们出去玩的时候,比如累了,咱们把车内座椅都放平,还可以休息一下,我觉得这个设计,也是现在SUV比较流行的一个设计,在RAV4上到处都能找到。

  小志:其实虽然说一个是一汽丰田,一个是广州丰田,但是对比之前的亚力士,也有一个非常亮点的宣传,就是它有好多好多个储物空间,可能在这方面,丰田真的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他会非常知道怎么好的来完全的利用空间,那CRV,比如说在内饰,还有空间方面,一水有什么要说?

CRV内饰

CRV内饰

  一水:是这样,我觉得RAV4,它在很多的细节上面,虽然很周到,但是它整个内饰的设计感,是没有CRV要更加现代,更加科技的,那么给我们的感觉,就是CRV,好像看出来更加的漂亮,就像东本的思域一样,那么它的仪表台,它的中控台,以及整个的,尤其最大亮点是手刹的设计,那么对于很传统的RAV4来讲,我觉得好像CRV更个性一些。这是在内饰上面。那么在做工上面,我觉得这需要稍微说一下了,因为在RAV4上市之前,我曾经对它寄予了很大希望,因为我也觉得像CRV,它称霸城市SUV两三年了,你必须有一辆车出来和它分庭抗礼,奇骏失败了,逍客失败了,那么狮跑或者是途胜,可能他们的功率还不够,那么就等RAV4。咱们等RAV4,看见什么了?从30万的进口车,卖到了顶配的26万,配置还算可以,然后外形也不错,和CRV差不多,但是内饰的做工让人非常非常失望,这种内饰的做工失望,我可能觉得是国产化的一些东西所导致的,那么它的细致程度,我觉得用心程度,或者是材质的一个选择,都要比进口的版本差一些。 而且后排座椅的布置方面,刚才虫子也说到了,RAV4是四六折,那CRV它的空间分布是更加灵活的,它既可以四六,又可以四二四分折,那这种分折方式,咱们可以把中间的4:2:4,那个中间的2,这个部分,然后把它翻下来之后,第一,当一个非常宽大的中央扶手,另外可以把后备箱空间,比如说装个滑雪板,你没有必要翻下一个4来,少坐一个人,我觉得这样一个设计是非常贴心的。

  小志:还是有很多独到之处。

  一水:是。

  小志:那么刚才一水在说内饰的做工方面的话,对于RAV4的做工感觉非常失望,我不知道虫子要不要辩护一下?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