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2期:CRV PK RAV4(上)(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7:58  新浪汽车

    第一环节:CRV和RAV4的外观PK

RAV4外观

RAV4外观

  虫子:这次咱们新上市的丰田的RAV4,可以说在外观上跟CRV完全是两种不同的趋向,为什么呢?在我们这个RAV4面前,CRV显得过于阴柔了,两个站在一起,一个属于阳刚猛男,一个就属于阴柔的小女人,对吧。所以在外观上,我觉得我也不想再过于多说了。因为RAV4之前是进口销售。我相信许多消费者只要关注CRV的消费者,他肯定也关注过RAV4,现在是等啊等啊,终于等来了,RAV4现在也已经国产了。在外观这方面,还是介绍两车的外观尺寸吧,其实个人感觉,就是第一眼看上去,感觉这RAV4是要比CRV更大,但是其实如果真从数据上来讲的话,两个车的外观尺寸,反而是相当的接近,先说轴距吧。前后轮之间的距离,RAV4是2.66米,CRV是2.62米,这个轴距已经决定了我们这个轴距比CRV大四厘米,有这么一个优势。另外车身尺寸,车身尺寸,RAV4稍微大一点,4米63,比CRV长了10厘米,高度,两台车确实都差不多。但是RAV4高配,加了车顶行李架之后,在两个车都有车顶行李架的情况下,RAV4还是要高大概3厘米左右吧,宽度也差不多,都徘徊在1米7左右。所以说两个从外形上,已经决定了是针锋相对的两款车,仅仅是外形风格,一个是过于阴柔,一个十分的阳刚。

  小志:好,一水,CRV怎么样?

CRV外观

CRV外观

  一水:我觉得CRV不用多说了,因为现在很大的一个保有量,然后大家都非常喜欢。RAV4上市之后,的确从外观上,能给CRV带来一定的冲击感,但是这种冲击感,我相信CRV不必去太在意,为什么这么说呢?RAV4它的人群选定的整个范围,可能说更加的狭窄,刚才虫子也说了,RAV4,它可能更加的阳刚,是,咱们不否认。但是这种阳刚呢,往往把很多的女性消费者,这种客户群可能给打击了一大片,她可能觉得CRV更适合我开,或者说整个自己那种比较阴柔,比较温柔那一方面,可能CRV做的更加面面俱到一些。而且CRV有这么一个特质,就是男孩开的时候,它有比较狂野的那一面。女孩开的时候,可能CRV就显得更加的一些便利,更加一些实用,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小志:比较中性化的一个趋向。

  一水:对,它比较中性化。

  小志:其实我觉得说到外观的话,RAV4应该上市之前,我们有很多的期待,然后上市之后,有一个观点说是在众多的RAV4,有很多代的版本当中,这次外形选的是最保守的那一款,我不知道虫子怎么看?

  虫子:其实这也是一汽丰田的无奈之举,因为RAV4自打最新一代出来之后,国内上市的,应该说是和世界同步的,既然和世界同步,既然已经设计成这个样子了,因为之前可能RAV4,可能更多人联想到的还是前几代的RAV4,很小,非常灵活的那款车。但是现在大家也知道消费者求大,中国消费者求大,美国消费者就不用说了,RAV4作为丰田一款面向世界的车,所以在内部空间方面,也必须做的比以前更大一些,这样才能够适合更多的市场。我相信,如果真是把前几代很小的三门RAV4引入到中国的话,可能喜欢的人多,但是买的人可能就少了。

  小志:可能一个叫好不叫座的情况。现在看起来,RAV4上市之后,受到很多的关注,那么关于CRV和RAV4两个车的外形到底哪一个更出色一点的话,咱们现在马上直观的用小星星的环节来表示一下。虫子先来。

  虫子:我觉得两个车,我都给五星吧。因为我的观点是,在外观上不存在哪个车丑,哪个车漂亮,仅仅是风格差异在这里,所以我想也是针对着不同的消费者,不同喜好的消费者。

  小志:而且虽然说CRV很漂亮,但是毕竟RAV4还是有点新鲜感在里面,所以虫子打的是五颗星和五颗星打平。一水。

  一水:一样的。

  小志:一样的,也是五颗星跟五颗星,或者是四颗星跟四颗星。

  虫子:对。

  小志:两款车其实外形都挺好看的。

  虫子:对对。

  小志:好,那么外观环节的话,看起来一对针锋相对的车,在外观上,第一印象上,起码我看是打平的一个状况,也算是公平合理。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