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2期:CRV PK RAV4(上)(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7:58  新浪汽车

  虫子:其实做工我觉得和进口车比,但是如果和咱们CRV相比的话,差距吧,有区别,但是没有一水说的那么悬乎,说让你一下子有多么失望,差距有,但是不像他说的那么大。

  小志:如果真的跟之前的进口版本来比的话,可能看过两个车之后,真的会觉得有天差地别,但是毕竟我们要想到的是,它价格也是有变化的,这个要承认,但是如果说就是都是同样是国产化的车,两个车来比,可能差距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虫子:对。另外对于这两个车还有一些比较细节的地方,说一些数据吧。RAV4它的行李箱,座椅全放倒的话,是1031升,你看CRV就不行了,955升,这个差一点。另外还有,只能说是一个区别吧,但我现在还不敢说好坏,RAV4的尾门,尾门是侧向往右开的。一般你想平常这种SUV,包括轿车也好,尾门它是往上掀的,但是RAV4这个设计比较个性,反正现在车上已经很难见到了,是侧开的,但是CRV是往上掀的。

  小志:真的是比较个性,但是真的一下子让我想的话,使用当是有利有弊,我还真的想不清楚。

  一水:这样吧,给小志做一个比方,我觉得在平常,比如说咱们停车场里面,非常空旷,那肯定侧开门比上掀的要方便多。但是如果咱们去超市地下停车场,前后左右都有车,空间比较狭小的情况下,里侧开门怎么放东西?这是一个原因吧,或者说是我不喜欢这个尾门的一个理由。第二个理由是什么呢?在理论上会有这么一个情况出现,比如说作为一个城市的越野车,它无一例外的可能会去一些郊外,去一些郊游,走走什么石滩路,过一些小的颠簸呀,那么一般的这种上掀的背门,是没有任何的安全隐患问题的,那么这种侧开门,第一,RAV4把备胎放到了尾门上面,增加了尾门负载的一个值,那么这个值增加之后,你长时间进行一些颠簸,然后再开,再关,对于侧门与车身之间的铰链,那么它的一个合页,应该是坚固程度,我觉得是有待考证的。

  小志:可能会倾斜。

  一水:对,它可能会有一些变形,稍微有一些形变,咱们可能在平常当中使用不出来,有可能咱们RAV4买回来之后,两到三年之后,你会发现,一开门,“钮”这么一个声,那肯定是发生轻微形变了。所以我觉得侧开门确实有它的好处,它更加的方便,因为你往上掀的时候,你肯定挺费劲的,你胳膊往上这个动作,如果你大臂的肌群是不发达的话,那这是非常非常累的。但是如果咱们侧开的,这是很方便的一件事,因为咱们所有门都是侧开的。

  小志:而且如果往上掀的话,有一些女生个子不够高,她也够不到。

  一水:有些女生个子不高,这个只能蹦起来够,也没准咱们体重轻一点的话,咱们把人就挂门上了,这门也不下来。但是什么呢?但是就像刚才说的第一个原因,你要是放在非常狭小的空间当中,你又往后备箱里放东西,那那个时候上掀的优势非常大。

  小志:反正我觉得这个侧开门,它可能会反而成为一个卖点,因为对于现在大同小异的车来说,算是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虫子:而且许多女性消费者,比较乐意选大的SUV,所以侧开门,对她们来说比较方便,当然不方便的事,刚才一水也说到了,你的空间狭小的时候,侧开门占的面积是比较大的。

  小志:但是我怎么觉得空间狭小的话,如果说后部,前后左右都有车的话,我往侧开不开,我往上开其实也有一定的困难。

  一水:你往上开,肯定能开,因为如果说你的这个车都是非常顺序停的话,车头、车尾,车头、车尾,你的车尾肯定对着别人的车头,那么一般的SUV,它的车尾的后备门,肯定要高出车头,所以这是没有任何障碍的。但是你要侧开呢,可能你要再高一点的话,也没有问题,直接在人家机盖上面过去了,但是你要是…

  小志:反正还得想一下。

  一水:对,还得想一下。不一定给人划了怎么样。

  一水:给人划了不要紧,给咱自己车划了就麻烦了。

  小志:谁说的,主要是给别人划了比较麻烦吧。我倒觉得这个侧开门,其实如果在野外的话,其实找一个墙,或者找一个死角,侧开以后可以变成一个更衣室。

  虫子:太有想法了。更适合女性了是吧。那女性为什么不在车里换衣服呢,非要在外面。

  小志:在车里也不安全吧,或者是可以变成一个野外厕所。

  一水:那这个只能男孩用了。

  小志:看怎么用吧。好了,关于内饰,也提到一个非常好的后备箱门的开启方式吧,我觉得两位到现在来看,内饰也可以打分了,小星星来表示一下,先是虫子。

  虫子:我两个都给五星吧。

  小志:还是两个都是五星。

  虫子:对,因为我已经预见到一些事情了。但是我又不认为两个车能够真的差出一星那么多。

  小志:那我觉得它也不一定可能真的给你打出一星的距离来。行,虫子今天特别和谐,还是五颗星,两个都是。一水。

  一水:这两款车,说实话,我都不满意,我都给四星。

  虫子:打平了。

  小志:这个我想问一下,CRV你不满意在什么地方,内饰?

  一水:CRV的内饰,给我的感觉是比较花哨,它可能对于一款车来说,其实给我最后的感觉,每一款车其实它重要的仅仅是那么几个部分,比如说它的车身、底盘、动力,还有它的传动,其他方面我可能不太看重。

  小志:那是对你来说。

  一水:但是对其他咱们消费者来说,的确这些东西是很看重,但是决定不了一款车非常优秀的一方面。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