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2期:CRV PK RAV4(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5:49  新浪汽车

  《车型之间》是新浪汽车2008年推出的系列栏目之一,专题推出后得到网友积极广泛的关注。2008年7月,在网络专题页面显示的基础上,新浪汽车与广播媒体“车语传媒”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出《车型之间》广播节目,在全国上百家电台联播,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广播品牌栏目。以下为广播节目《车型之间》第22期:CR-V(参数配置 图库) PK RAV4(参数配置 图库)下半期节目实录。

  小志:好,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光临车型之间,我是小志,我们节目依然是由车语传媒和新浪汽车联手打造的,那么今天呢,我们要延续昨天的节目当中,关于CRV还有全新上市的RAV4的PK,我们欢迎来自车语传媒的资深试车手虫子。

  虫子: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

  小志:还有一水。

  一水:大家好。

  小志:那么如果你听了昨天节目就会知道,虫子这一期是代表RAV4进行斗争,那么另外呢一水代表的是CRV。那么昨天呢,根据前三个环节,外观,内饰和配置的PK之后呢,现在是RAV4暂时领先了一颗半小行星,完全是在配置方面把它拿回来的,因为毕竟是后上市,瞄准着竞争对手进行的设置,那么今天呢,我们要继续根据三个其他的环节进行PK,那么马上要说一下的就是动力操控方面,其实关于这样的一个城市的SUV这样的车型呢,动力操控应该也是很多人会比较在乎的一个地方,特别是四驱,越野性能怎么样,咱们今天进行一个PK,还是请虫子先说吧。

    第四环节:CRV和RAV4的动力操控PK

  虫子:那就先从我开始吧,RAV4可能刚上市,大家了解的没有CRV这么多,RAV4这款车呢,也是两个排量,2.0,2.4,跟CRV也是针锋相对的,2.0的RAV4呢,它全部是前置前驱的,就是说你要买2.0排量的RAV4,对不起,没有四驱可以选,而对应呢,它的2.4排量的两款车,都是采用了适时四驱系统,基本状况是这样的。

  一水:2.0的CRV有四驱,然后2.4的都是四驱,所以说在分配形式上呢,2.0的CRV显得更加的时代一些。在动力方面,动力表现上面呢,两款车的2.0升和2.4升发动机动力,它的功率,以及它的扭矩都是差不多,你大也大不了4,小也小不了2,本田和丰田在发动机的环节上,我相信这两款车是旗鼓相当的。传动方面呢,六速的手动变速箱和五前速的自动变速器是CRV的配置,而这个RAV4呢,是更加传统的五前速手动变速器和四前速的自动变速器。所以说在传动的效果来看呢,六前速的手动变速箱它的油耗,它的传动效果以及操控感觉,肯定更好,然后它的五前速自动变速箱肯定要少一档,四前速自动变速器省油效果,或者说大家在使用的效果当中呢,是更强的,所以说动力相当的情况下,在传动方面CRV要好出一些。

  小志:同样都是日系车呢,所以说发动机的技术,还有动力总成来说呢,没有太大差别,但是两款车的变速器,有着些许的差别。

  虫子:主要还是在自动变速箱这块儿吧,自动变速箱这块儿,我认为以丰田的技术给RAV4上一个五速的自动变速箱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但是它上四速的自动变速箱,我觉得也是根据发动机这车使用方面,另外包括成本方面所考虑的。但是对于油耗方面,说实话RAV4它太新了,所以对于实际使用的油耗呢,我现在也没有一个口碑上的数据,但是个人认为,应当不会和CRV差出太多,因为虽然自动变速箱这块儿是有点儿差距。

  一水:两款车应该都挺省油的,都不算太费。

  虫子:你要严格来说,从整车的质量来说,相当排量的RAV4比CRV要稍微轻那么一点点,它是这样。但是我觉得两个车最大的区别,其实城市使用的话相信不管是2.0的还是2.4的,不管是CRV还是RAV4,其实在城里开,大家感觉都差不多。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说作为SUV,你如果是在应对一些越野路况的时候,我们这RAV4一些优势就都凸显出来了。

  小志:优势在哪些方面?给我们说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