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2期:CRV PK RAV4(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5:49  新浪汽车

    第五环节:CRV和RAV4的费用PK

  小志:究竟两款车有没有那么大的差距呢,咱们还得继续往后看。动力操控看完之后呢,来看一下费用,这个就涉及到保养和油耗了,虫子刚才确实也说了,因为这车太新了,还没人做过首保。

  虫子:RAV4保养跟油耗,我现在确实没有太多的数据拿出来,现在能说的可能就是在销售价格上吧,销售价格上确实RAV4前一阵挺牛的,加价,但现在好像市场从终端销售价来看缓和很多了。

  一水:这样吧,两年六万公里,这个是CRV的一个保修期,那么两年五万公里,是RAV4的一个保修期,虽然都是两年,但是我相信,买了这两款车的人,第一个在城市里开,虽然都只是适时四驱,平时去个郊外,比如说咱们北京周边的一些景点还是没问题的。所以多出一万公里的保修期,在两年之内,我相信是可以跑回来的,所以我觉得,在费用或者是在保养方面,好像CRV在这个环节要占一点便宜,那此外保养方面CRV做一次保养,我记得不算很贵,东本一向服务也不错,其实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他们的服务也非常好,本田和丰田在中国所倡导的就是百分之百的服务,但是还是看咱们消费者如何选择吧,其实这两款车是日系车一个代表,日系车的代表是什么呢?第一个节能,第二个,可能在日后的维修保养,虽然保养周期可能比较短,五千,七千五撑死了,但是它每一次的费用或者说让你花的每一分钱都感觉很值,就是非常能抓心,所以说在这个环节当中,CRV如果能胜出的话,那胜出的是多了一万公里的保修期。再一小点就是上一期节目刚一开始说的,现在CRV有优惠了,不说哪个店了,确实是有优惠了,五千到八千的一个优惠,这个和原来的加价是天壤之别,和现在RAV4上市之后加价,让我摸不着头脑加价也是天壤之别,所以在实际终端的购车费用上面,CRV肯定更好一些。

  虫子:我之前看到的一个关于行情方面的消息是说,之前RAV4马上要上市的时候,然后CRV的一些经销商闻风而动,因为它肯定得瞄着我这个配置跟我这个价格来,所以停止加价,甚至有一些经销商有了一些优惠的幅度,等到RAV4真正开始上市,开始销售之后,你小子也跟着加价呢,然后它就恢复了之前,就说不加价吧,基本上也没什么优惠了,因为发现,竞争对手玩的跟之前想象的不太是一个路数棋

  一水:其实这样,我觉得就是卖RAV4或者卖CRV这样车型的经销商,他们真的是很滋润活的,第一是不愁卖,第二是没有说其他的车型到一段时间卖不出去了,挥泪大甩卖,哥们儿你买车,我给你打一折,不买。

  虫子:有这样的车吗?

  一水:不买,我买CRV,我买RAV4去,他们加价我也买,我觉得这个其实是这样,可能说句咱们消费者不爱听的话,但是你们惯的,都是咱们消费者惯的,就是市场上其实它有一些车型是可以和RAV4或者CRV相抗衡的,比如说像奇骏,像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甚至是北京现代和东风瑞达起亚的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或者是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但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去选择日系车型呢?CRV或者说是RAV4呢,不掺杂任何民族情感的话,我觉得日系车型的确有它的优点,做工细,然后燃油经济性要稍好一些,但是如果说单拿这样城市SUV相比的话,我宁愿选择途胜,因为2.7升的途胜我和虫子也试过,百公里油耗比2.4升的CRV要省,这是肯定要省的,而且它的通过性,它的整体的驾驶感觉不输给任何一款CRV。说的可能比较别扭,因为这期节目我从一开始做就比较别扭,我可能觉得第一这两款车都不值这个价格,因为没有赋予一款高地盘,标榜自己有高通过性一款车型能赋予我们能力,这是第一。第二,它的加价销售,应该是两度让我非常非常恼火,一个是CRV前期加价,现在RAV4的现在加价,所以他们这两款车给我留下的印象都非常不好。

  小志:我觉得这个事儿其实说归其除了你这个货好之外呢,还是得会卖,我觉得这个你要提到一个它品牌的营销,还有整个品牌的形象,比如像刚才你说的,你跟虫子都试驾过2.7的途胜,油耗甚至比2.4的还好,但说实话,可能听这期节目的时候,很多听众听之前,根本就不可能知道这件事情,反而会觉得,现代的发动机技术,肯定跟日本的这些东风本田怎么比啊,根本没法比,反而这些讯息呢,是厂商有,但是它没有那么强势的行销途径宣传给大家,出不去,还有品牌形象的问题,可能很多人还是觉得挂个牛头标,或者挂个大H的标还是挺有面子的。

  一水:对,确实是,再有一个一味的去宣传自己的话,在成本上肯定会有增加。我觉得这也是它在成本上考虑的因素。

  小志:我觉得一水的一盆怒火让我这一盆冷水给浇熄了。虫子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虫子:其实还说到这两款车上吧,现在终端销售价格我没法控制。

  一水:你能控制,通过这期节目之后,我相信RAV4应该会有优惠了。

  小志:你确定吗?

  虫子:不一定,我觉得RAV4上市还是确实比较新,产量一时半会儿也跟不上,牵扯到一些进口配件可能也跟不上,所以先期加价我觉得也是符合咱们这叫市场规律,奇货可居,但是我觉得CRV上市那么久了还在加价,RAV4可能不会这么不厚道吧?现在反正最便宜的RAV4是189800,如果说考虑到CRV如果再优惠点,价格方面确实不占什么优势,但是上期咱们说了,配置方面虽然比你贵,就算你便宜了,我加价了,我比你贵那么多,但是就算是同等配置车款吧,我一些细小的配置还是要比CRV要高的,是这样。

  小志:反正无论如何我觉得有一点是挺好的,就是说像之前吧,逍客上的时候,奇骏上的时候我们都不会觉得期待着它和CRV分庭抗礼的局面产生,但是我觉得RAV4上了以后,现在看这个局面,虽然东本的一些人说,对我们不会构成直接威胁,但是其实心里是怎么想的,不加价了,就应该是一个非常立竿见影的效果。

  一水:其实我觉得现在有一个误区,就是RAV4上市之后,CRV肯定会受到影响,不是这样的,他们两家会共赢,他们两家会有共同的利益。

  小志:你是说他们毕竟都是日系厂商?他们会有个联合战略?

  一水:对,他们可能会有个联合战略,但是这种手腕怎么耍,咱们现在还看不出来。

  小志:但我现在还是觉得毕竟他们是同一个市场,买车的人就这么多,那就是买你的不买我的,不可能说我买一辆CRV的车,然后给RAV4提成吧?这是不可能的。

  虫子:前期看不出来,我觉得RAV4确实比CRV有冲击力,但是由于产量上的一些原因,大家也知道,因为终端销售价格的一些原因,可能现在还看不出来,但是你过一段,等到RAV4产量上来了,CRV那时候估计就该颤了。

  小志:好,那么关于价格和费用的环节呢,说了很多,我觉得基本上可以打星星了。

  虫子:针对这方面的星星,RAV4我给四星吧,CRV我给五星吧,毕竟我是考虑到终端销售价格,新上的车肯定是贵。

  一水:都是四星吧。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