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消费者购车暂未受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1:45  华商网-华商报

  在纷纷扬扬的通用汽车破产保护事件中,在中国关心此事的多是汽车行业从业者和通用车主。那么让我们细心品味车主和准车主们的反应,我们就不难发现,虽然通用申请了破产保护,可是这些“粉丝”们,对通用还是情有独钟。

  西安

  消费者暂未改变印象

  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消费者,在听到通用破产保护这个消息以后,会有什么看法呢?准车主还会打算购买通用车吗?

  一位最近才在陕西华兴新世纪别克店,购买了一辆凯越轿车的杨先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我开始一听到通用破产以后,就特别地提心吊胆,担心他们对我新车的后续服务没了,担心我车的维修以后得不到保障。所以我就给上海通用的厂家打电话,他们告诉我,通用破产进入保护程序以后,对通用在中国的业务并不影响,对上海通用的运作无任何干扰。之后我又去问过4S店,4S店的服务人员对我说,他们的一切服务都在正常进行,售后服务不仅不会有减弱,反而还会继续加强,根本不会撤销不做了。所以,我想通用破产既然对我的车的后续服务没什么影响,我也就放心了。”

  在媒体工作的尹女士告诉记者,“中国的通用车很多都是在中国本土造的,美国通用破产我想并不会影响到中国,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巨大,又有很大的消费潜力,所以我们根本不必担心中国的上海通用会倒闭。只要车好,价位合适,我是会选择购买通用汽车的。”本报记者 贺鑫

  北京

  上海通用应别来无恙

  绝大多数消费者并不清楚美国通用汽车的这一变革会对国内通用汽车产生何种影响。另有近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对通用汽车破产保护一事并不知情,同样他们也丝毫不担心,认为这离中国市场距离很远,应该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北晚

  上海

  消费者依然看好通用

  IT工程师李先生从报纸上的一些评论和分析得知,通用宣布破产其实是为新通用的东山再起做铺垫,这个过程对通用的打击确实很大但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李先生对上海通用很有好感,不希望因为通用破产而一蹶不振,有上汽集团的支持相信上海通用会渡过这个难关。 上青

  武汉

  不问破产只问啥时提车

  记者从武汉本地别克、雪佛兰品牌4S店获悉,到店顾客大部分没有向销售顾问询问通用破产事宜。零星有顾客问两句,也无非是买车后的服务问题。消费者想买车还是一样买,他们不问破产只问啥时提车。 宗和

  长春

  九成被访者认为没影响

  记者在长春街头对50多位消费者进行了随机采访,有90%消费者认为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对自己没什么影响。张先生说,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之后,上海通用汽车的各项业务照常进行,他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通用汽车。 据《新文化报》

  杭州

  车主认为换个主而已

  韩先生听到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后,他对记者说,“游戏吗,通用换个主子而已。通用的品牌肯定不会有什么变化,对国内的消费者,至少在短时间内,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不会有影响。但从长期看,可能会影响上海通用对产品的开发和发展方向。” 杭日

  重庆

  消费者相信其在华服务

  凯迪拉克新CTS车主魏先生表示,车主最关心的是,买了车后能否得到该有的售后服务,通用到中国那么多年了,而且还是和上汽集团合资,不会那么受影响。 重晚

  美国民声

  折扣或更多为啥不买

  父亲是美国著名航空公司AmericanAirline高级飞行教练的LUCAS,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现在拥有一辆雪佛兰Silverado,我爸爸有一辆黑色的雪佛兰Tahoe,我妈妈有一辆银色的GMCYukon,我们全家用的都是通用的车,我们都非常喜欢通用这个品牌,如果以后买车,我们还会选择通用。”

  出生在得克萨斯州一个小镇的ABLIN,在俄克拉荷马州靠政府助学金上大学的Ivan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说,“我现在就有一辆通用小皮卡,是父母送的18岁成人礼物,它带我几乎走遍了大半个美国,我对它很有感情。至于通用破产以后,我还会不会买通用的车,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我的梦想就是,以后还清了政府贷款以后,去买一辆更好更大的通用车GMCYUKON。”

  在美国拥有较好家庭收入的William一家说,“通用破产,真正受影响的应该是被通用汽车裁掉的员工,和那些通用股票的持有者,他们的生活可能因此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William家人说:“是如果接下来让我们选新车,我们可能还是会选择通用的车,因为通用破产了,我们还能因此得到比以往更多的折扣优惠,为什么不买呢?” 本报记者 贺鑫

  记者说话

  产品不受影响信心或有变化

  如果我们仔细审视“通用事件”的结果就会发现,对中国的上海通用车主来说应该是件“好事”。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上海通用生产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都是新通用保留下来的核心品牌,在通用“瘦身”之后其研发实力和竞争力将更加集中于这些品牌,这些品牌的竞争力无疑会提高。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清楚这个事实,并且国内车主有70%左右是首次购买,他们完全是通过各种途径对汽车有一些了解和认识,所以有关通用破产的相关信息也会成为他们了解和认识在中国生产的上海通用的相关车型,因此通用破产保护对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来说还是会带来消费者信心动摇的影响。

  正如一家公司去年底针对消费者进行的 “如果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宣布破产,您是否还会购买美系车”的调查中,超过半数被访者明确表示 “不会”。不过,在表示“会”继续购买美系车的有车族中,近五成的美系车主表示“会”,由此可见,消费者对美系车的品牌忠诚度还是相当高的。这一点应该是包括通用在内的美系车企欣慰的一点。事实上,这点正是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应该担心的——— 外界清不清楚,《美国破产法》第11章明确针对的是注册在美国本土的企业,不会对海外子公司产生直接影响,海外子公司与母公司之间的关系将暂时保持不变。江小红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