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服X5的代价--试驾宝马X5 3.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宝马X5

宝马X5

  这一次我试驾的宝马X5是一款入门级的车型,发动机是3.0L的直六(X5共有两款发动机3.0L和4.8L),虽然是不如4.8L的发动机来得激情澎湃,但是这款发动机更平易近人,它其实是国内X5销售的最主力型号。短短一周的试驾之后,尽管这款看起来异常惹眼的SUV没有给我留下太多震撼感,但是为了真正体验下什么叫宝马良驹,我仅在京珠高速上跑了一个来回,300公里的路程就收到多达4张“牛肉干”,创下了本人史上最强纪录。心疼啊,足以见得,若要想征服驾驭这家伙,代价会是多么的惨痛!

宝马X5

宝马X5

  日常驾驶:大块头有大智慧

  久仰宝马的发动机大名,取车之后,我便在位于琶州附近的阅江中路小试了一把。

  这款3.0L的发动机尽管看起来“小号”了一点,但是实际表现一点都不会让你失望。发动机的活跃程度很高,保持了宝马一贯的前中置式布局,留意到进气管道的入口位于隔栅最前端,这种设计可让发动机吸入最大量的新鲜空气,提高升功率。回家之后,我查阅了下资料,这款直六发动机应用范围很广,它曾经用在宝马330i、Z4以及X3 3.0i上。

  在广州市区的日常驾驶中,这款发动机转速非常顺滑,中后段的加速会更加有劲,尤其在5千转的时候发动机轰鸣的声音非常悦耳,匹配宝马的6挡自动变速箱,即便在这款大块头身上也不会感觉迟钝,浑身上下都能让人感受到宝马的运动细胞。在市区开动力绝对绰绰有余。

  还有一点值得说明,X5的设计非常棒,全车身线条粗细错落有致,绝对不会有一丁点臃肿,健硕的肌肉感十足,你会不由自主地赞叹这家伙肌肉相当发达!此外,若坐进去宝马X5的驾驶舱内,因为坐姿很高,视野也相当广,甚至自然而然会有点飘飘然,让你有高高在上的遐想,难怪……

宝马X5变速器

宝马X5变速器

  高速驾驶:永远都无需担心

  宝马X5的动力转向也是值得一提的,新X5将宝马独创的主动转向系统作为全车系的标配,最左到最右只有2圈。主动转向的一大优势是反应非常灵敏,我刚刚提车的时候,最早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第二大优势是反应更智能化。理论上讲,不管是什么速度下,双手很快地乱摆方向盘,车头是几乎没有反应的,电脑会分析你的转向举动是否正常,然后才指令前轮作出正确的反应。这一点,我只是在公路上小试了下,并没有产生太多反应。不过,因为自己知道宝马X5有这一大功能,因此在高速行驶时的驾驶信心就要强很多。

  此外,除了动力转向外,宝马的底盘绝对是不用人去担心的,这是宝马一直以来的优势。因此在体验X5的高速表现时候,我的期望值很高。的确,X5的底盘滤震功能比较明显。它不会让你完全地将路感全部过滤,但是它又能将一些影响舒适性的信息删除。即便在超级烂的高速路面上,依旧能够给驾驶者和乘坐者带来不少舒适感。

宝马X5

宝马X5天窗

宝马X5

宝马X5中控台

  在这里我们并不提倡笔者这种激烈驾驶的行为。高速在100KM/H时,X5车厢内不会特别安静,发动机声音、风噪和路噪都能够清晰地听到。不过,这种噪音部分是悦耳的,大多还是能接受得了的。在高速上听听宝马发动机的声音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在两三千转的时候发动机是安静的,但是能够感觉到;在五六千转的时候发动机是催情的,轰鸣的声音伴随着动力的绵绵不绝,驾驶起来绝对淡定自若。即便这款3.0L“小排量”的发动机在120100KM/H时候依旧有信心继续踏深油门,在140KM/H时候仍然油门踏板空隙相当大,也就是说,你还大可放心加速超车!我心想,若是换做4.8L的版本,那岂不是要飞起来不成?

  呵,请原谅笔者这一次非安全驾驶的极速。再看看宝马X5的过弯表现吧。整体而言,尽管X5的车身庞大,但是明显的侧倾几乎没有。不过,由于笔者期望值太高,有一次在过快转向的时候,发现能听到较明显的响胎。看得出来,毕竟这是一款大块头的SUV,车体的动作难免要大一点。若要和宝马的轿车比起来,X5的纯粹高速驾控乐趣就要少得多。

  -总结

  其实呢,不用多说,这一代宝马X5的口碑早已经深入人心,从X5平常驶入广州的街头小巷也能看出一二,其日常和高速的驾驶感也是有口皆碑。这是2006年才亮相的第二代车型,第一代X5诞生于2000年,距今已经有近10年历史。这是宝马历史上第一款SUV。尽管当时由于采用的是纯公路设计的底盘而饱受批评,但是如今全球城市型SUV大行其道,看得出来宝马X5的设计还是相当成功的。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X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