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 宝马爱心基金儿童绘画比赛纪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8:17  新浪汽车
“共绘美好明天”主题绘画比赛

宝马爱心志愿者们和平武坝子初中的孩子们一起合影

“共绘美好明天”为主题的绘画比赛

小班长谢德木赠给宝马爱心基金的礼物:全体同学签名的图画 我和你一样有爱心

  新浪汽车讯 2009年5月30日,在古城镇坝子校区灾后过渡安置期的大食堂内,百多名孩子和他们新近结识的大伙伴——来自北京和深圳等地的四十多位爱心志愿者,正在用画笔共同描绘出对于未来的美好愿景。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作品,映衬着孩子们和爱心人士的灿烂笑容,气氛温暖感人……

   这是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在绵阳平武县坝子初中举办的以“共绘美好明天”为主题的绘画比赛,这是地震灾区十数所参赛学校中的第一站。宝马爱心基金此行不仅给灾后没有美术课的孩子们带去了捐赠的画具作为送给孩子们的六一节礼物,并和他们在灾后的第一个儿童节共同描绘对美好明天的希望;还组织了BMW经销商、车主、社会爱心人士,与孩子们结成了一对一的伙伴,在他们今后的成长过程中给与陪伴和引导。很多孩子的家长被千里迢迢利用假期自费前来的志愿者们所感动,纷纷放下忙碌的重建和生计赶来与孩子们的大伙伴们见面。绵阳市平武县教育局局长康民也亲临比赛现场,为参加绘画比赛的获奖孩子们颁奖,并祝贺荣获一等奖的两名小作者在8月到北京参加宝马爱心夏令营。绘画比赛结束后,部分爱心志愿者还和她们的小伙伴们一起走山路探访了孩子们的家庭,分别的时候很多志愿者和孩子们都流下了依依不舍的泪水,她们互相交换地址并约定以让爱心通过信件来继续传递。

平武县教育局局长康民为获得一等奖的张念和杨利利同学颁发奖品和宝马爱心夏令营邀请

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作品,映衬着孩子们和爱心人士的灿烂笑容,气氛温暖感人

“你是我的大伙伴” 一见我就喜欢上你-宝马爱心车主石爱云和她的小伙伴任维棠

  参加“共绘美好明天”主题绘画比赛的均为14岁以下的儿童,此主题绘画比赛还将从灾区延伸到北京等主要城市的BMW经销商。爱心车主和员工的子女也将加入到绘画比赛中和灾区孩子心心相印,共绘美好明天。各地分别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用于宝马爱心基金的爱心宣传和作品义卖,以持续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而其中荣获一等奖的小作者们,更有幸参加宝马爱心基金即将在8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爱心夏令营。爱,让心与心没有距离,各地的孩子们将在夏令营欢聚一堂,用爱心继续传递,共绘美好明天。

  宝马爱心车主罗晓敏说:“虽然我也算是一个老志愿者,参加过很多爱心活动,但今天仍然有一种深深的感动。因为绘画比赛不单纯是一次简单的描绘,而是灾区孩子们用心描绘的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郑重承诺。希望今天作为孩子的大伙伴,也能够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播下爱的种子,我们用爱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绵阳市平武县教育局局长康民表示:“地震之后的灾区教育工作,的确面临重重困难,但有像宝马这样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绘画比赛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体验中激发自信,感受关爱,对孩子们心灵重塑有着很深远的影响。”

  作为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BMW一直追求企业与社会的长期和谐发展。去年5.12地震后,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共同出资1,000万元成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旨在汇聚BMW大家庭及全社会的爱心,长期支持灾区的教育和文化重建,并在未来将爱心辐射到更为广泛的需要帮助的地区。截至2009年4月30日,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累计总额已达1248万元。宝马爱心基金还启动了灾区优秀学生奖助项目、优秀教师奖助项目和文教体育设施捐赠项目等。还组织BMW爱心大家庭的成员深入灾区,开展了宝马爱心运动会和此次“共绘美好明天”绘画比赛等一系列爱心活动,5月21日宝马爱心基金还邀请灾区小朋友参加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成都站活动。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公开、实效和参与的原则,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心活动,力求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和BMW一起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