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概念--试驾宝马加长版740L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8: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宝马7系

新宝马7系

  今年,2002年面世的老一代经典宝马7系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正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全新换代的新7系,新车首次启用F字母的代号,短轴为F01,长轴为F20,并大量应用消费者关注已久的新设计趋势和造车理念,与时俱进,重新定义了奢华的概念,这也是笔者这次试驾加长版740Li最想探究的方向。

  轴距加长至3210mm

  身形威武沉着又带着神秘科技感,这是笔者初次见到740Li的印象。甚至,字面上极为“震撼”的数据——车长5212mm,车宽1902mm,车宽1478mm都不及实车呈现出来的稳重与大气。而且,尽管尺寸全面加大,前后车身比例协调同时又不失宝马与生俱来的动感,能做出如此设计尤为不易,其中,贯穿全车的立体腰线起到关键作用,它让新7系少了传统大车惯有的笨重感。

  车头没有明显改动,前进气格栅维持宝马传统的双肾形状,没有放大,但点缀更为精致的镀铬用料,进一步提升豪华质感。内嵌LED转向灯的前车灯是车头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它已经跳脱纯粹的警示作用,巧妙地将视觉美感与整车设计融合在一起。

  为压倒竞争对手,宝马决定拉长轴距,新7系达到3210mm这一历史最强的水准,一举超越奔驰S级的3165mm和雷克萨斯LS的3090mm。拉长轴距最直接的好处是,即使放进加厚的前排坐椅,后排也拥有宽裕的膝部空间,乘客可以轻松翘个二郎腿,也可以以半躺姿势休息。后排坐椅操控界面也得到优化,整合于中央扶手两侧,使用起来也极为顺手。

  值得留意的是,后排虽然有3个人的宽度,但中央坐垫实际上是硬质塑料而不是软垫,也没有安全带,中央地台也很高,可以说,新7系实际上是四座车型。

整个车厢氛围更具科技美感

整个车厢氛围更具科技美感

  不论是中控台、仪表盘、排挡杆还是坐椅细节,新7系都展现全新的设计思维。首先,中央液晶屏放大至10.2英寸,加上中控台大倾角的设计,让荧屏辨识度与界面操作的便捷性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中控出风口面积的缩小、空调界面的简化,上下层双色搭配,镀铬件的适当增加,让整个车厢氛围更具科技美感。

  此外,排挡设计也由上一代的方向盘横置排挡杆设计,改回中央排挡杆样式的Steptronic前速手自一体,棱角排挡杆造型与最新家族设计同步。需要强调的是,新7系也用上了新一代的i-Drive系统。这套新系统在人性化操作上有了很大的改进,界面也相当精致,输入地名时,操作和地图选定比起第一代i-Drive有了很大进步,只是刚上手需要习惯一下。

  比较特别的,宝马740Li后排两个座位都拥有平等的豪华待遇——双区独立恒温空调、左右独立多向电动椅、电动后窗遮阳帘以及左右独立9.2英寸液晶屏,两位乘客可选择各自喜欢的音乐和温度,而不干扰其他乘客。

  启用新发动机

发动机方面,传统自然进气引擎设计被双涡轮增压系统与HPI缸内直喷技术所取代

发动机方面,传统自然进气引擎设计被双涡轮增压系统与HPI缸内直喷技术所取代

  在新7系上,可以看到宝马在大排量发动机上的重大变化,舍弃老款4.0 V8与4.8 V8发动机,改用3.0 I6与4.4 V8两款发动机,不仅如此,传统自然进气引擎设计,也被双涡轮增压系统与HPI缸内直喷技术所取代。如此重大变化,最大的原因就是旨在提升本身的油耗和排放表现。排放标准完全达到欧五水平。

  理论上,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会有明显不同,但实际是,宝马工程将这两者不同降至最小。这次试驾的是3.0 I6版本,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450Nm,数据极为可观,但不管是日常慢节奏驾驶,还是高速狂奔,这台新引擎顺畅的表现值得一赞。如果不是事先了解,还真不容易意识到这是在驾驶一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底盘方面,新7系有舒适、正常、运动三种模式,对于这三种模式适用的路面相信不用更多的介绍。但新7系不只如此,更加入了一个超级运动模式。这个模式将会强行地把电子稳定系统切换为DTC模式,允许尾部有一定的摆动,以增加尾部的灵活性,发动机和变速箱也会变换到更激进的输出方式。实际驾驶,740Li整体动态表现具有相当高的水准,虽是大车,但仍有一定的操控灵活性和驾驶乐趣,如果偶尔想冲动一把,740Li完全能够“奉陪到底”。(文/图 周伟力)

  宝马新740Li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5212/1902/1478

  轴距(mm):

  3210

  油箱容积(L):

  82

  前后轮距(mm):

  1611/1650

  最大功率:

  240kw/5800rpm

  最大扭矩:

  450Nm/1500-4500rpm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7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