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运动激情 试驾宝马全新325i、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14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蒋敏华 素以“驾驶乐趣”闻名的宝马,去年年底迎来了最新一次改款。3系和5系是宝马家族中销量最大的车型,其一举一动备受“宝马迷”关注。宝马全新3系和5系将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驾乘感受?近日本报记者试驾了宝马新325i和530Li,感受了宝马特有的运动激情和沉稳气质。

  有人认为,325i是宝马家族中运动性能最突出的一款车,此话不无道理。全新325i搭载的是2.0L发动机,排量虽然不大,但是其直列6缸发动机却能输出惊人的动力。市区道路行驶,宝马325 i的天然优势未能尽情发挥,一旦上了高速就如同脱缰的野马。只要轻轻踩下油门,车身就如离弦之箭快速前冲,加速过程没有丝毫拖泥带水。车速冲上110公里/小时后,转速触到3000转之后慢慢回转,最终在2500转上停留,车身相当平稳,轻微的噪音在音乐声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不是限速,一定会有将油门一踩到底的冲动。

  530Li的车身虽然比325i明显大出一号,但是其加速的灵敏性丝毫没有减弱。得益于宝马出色的制动系统,在同级车中宝马的刹车距离是最短的。哪怕是110公里/小时的车速,只须轻踩刹车,无论是325i还是530Li,就像一只温驯的绵羊,速度顷刻间放缓,而且人体不会感受到剧烈前倾。如果一定要给这两款车一个评价的话,325i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血气方刚;530Li则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沉稳内敛。

  无论是全新325i还是530Li,内饰仍然坚持宝马简约的风格。除了倒车雷达、GPS、真皮座椅之外,它们都没有太多值得炫耀的配置。325i车内空间虽谈不上宽敞,但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强调自驾乐趣的车型来说已经绰绰有余。530Li为驾乘者提供了足够宽敞的驾乘空间,满足了商务需求。此外,与老款相比,325i 的i-Drive是最大亮点,改款后的i-Drive更容易上手,其主控旋钮体积更小,而且单独设计了4个常用菜单项的快捷键按钮。

  总的来说,325i是一款适合自己开的座驾,530Li则是一款适合乘坐的座驾,在产品线中两者互为补充。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