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售资产获批 新克莱斯勒诞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克莱斯勒)昨日宣布,纽约南区的美国破产法院已经批准将相关资产出售给与菲亚特结盟成立的新公司——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克莱斯勒)。这意味着,克莱斯勒结束破产保护程序已无悬念。

  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L.Nardelli表示:克莱斯勒已经完全准备好与菲亚特一起建立一家全新的、充满活力的公司,一旦获批,一个新的克莱斯勒集团将诞生。克莱斯勒旗下的墨西哥、加拿大以及其他国际业务机构也会被克莱斯勒集团纳入旗下。

  新的克莱斯勒集团将很快开始运营,克莱斯勒中国相关人员表示,出售资产获批后,新公司成立的不确定因素已经消除。

  克莱斯勒于4月30日申请破产保护,当时目标是60天内完成资产出售和与菲亚特结盟。据悉,与菲亚特集团的联盟将使克莱斯勒集团能够完善公司现有的产品线、开展技术合作,并建立更强大的全球分销网络。与菲亚特联合开发下一代更环保、更节能汽车的工作已经在开展中。

  新克莱斯勒的领导人人选也在不久前确认。克莱斯勒表示,自2007年8月起领导克莱斯勒的Nardelli先生,将于过渡工作完成后从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离任。他将作为顾问,回到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C.RobertKidder将出任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资料显示,RobertKidder拥有逾40年的工作经验,是摩根士丹利的首席董事,以及先灵葆雅和Microvi生物科技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此前,他曾在电池生产商Duracell(金霸王)和Borden化学两家公司出任公司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并在ElectronicDataSystems公司和andGeneralSignal公司担任董事。

  按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结盟协议条款,在成功完成联盟的基础上,新公司董事会也将完成任命,他们中的多数董事将是相对独立的,即他们并非来自克莱斯勒或菲亚特。在此之后,董事会还将与菲亚特方面共同选出一名首席执行官。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