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凑型跨界都市SUV:道奇酷搏VS日产逍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9: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如果想买一辆在都市里开的SUV,那么候选车型一定很多,譬如Jeep??指南者、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RV4、斯巴鲁新森林人、道奇酷搏和东风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在功能特色上各有所长。不过,细分这批都市SUV来看,有一类被称为“跨界型都市SUV”的车型,凭借在SUV中融入轿车特性而人气渐旺。其中,极富运动风格的道奇酷搏正是一款深受都市新锐人群喜爱的炫酷跨界车,而与之最具比对性的日产逍客也广受关注。

  在此,我们不妨从跨界型都市SUV的“SUV特性”和“轿车特性”两大方面给道奇酷搏和日产逍客来场对决赛吧。

  SUV特性对决:酷搏更胜一筹

  作为Jeep的兄弟品牌,道奇酷搏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SUV底盘来自专业的越野车底盘,即使在困难路面,也依然能保证车辆的稳定行驶。酷搏配备2.0 升Dual VVT GEMA 世界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190牛米,并与第二代CVT无级变速箱相匹配,带来了畅快的驾乘乐趣。内部空间上,酷搏配有3个能折叠放平的座椅;在安全性上,酷搏荣获了美国最权威的NHTSA五星级满分,尤其是ESP系统,可使车辆在转弯的时候更平顺、安全。

  相比拥有SUV底盘的酷搏而言,逍客由于底盘是轿车而非SUV,似乎少了点源自越野基因的运动天性;不过,其205mm的离地间隙亦保证了其较高的通过性。由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发动机调校而成的2.0 升发动机为日产逍客带来了10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98牛米的最大扭矩。但由于不配备ESP,逍客在安全性上稍逊一筹。

  可见,在不相上下的动力总成系统基础上,酷搏具备了更显扎实的SUV底盘和更高的安全性。

  轿车特性对决:两者难分伯仲

  在SUV特性中更胜一筹的酷搏,可谓“酷劲搏发”,不过有着“逍遥侠客”之气的逍客则在轿车特性上与之各有千秋。

  酷搏装配18英寸轮胎,配备同级中顶级的九只Boston高级扬声器,其位于上掀式尾门上的两只扬声器更可在尾门开启状态下变身两个外置喇叭,以便随时上演露天音乐会。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酷搏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43升,甚至超越许多同级别的日系轿车。

  而逍客2.0升配备16英寸轮胎,其官方公布的90公里等速油耗达到7.1升。在内饰风格上,逍客简约实用,延续了日系车一贯的设计优势。总体上与道奇酷搏难分伯仲。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