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销车型到底有多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09  解放日报

  CR-V(参数配置 图库) 依旧畅销

  近两月来,不断上市的新车和持续上涨的销量把车市“炒得”热闹非凡,以致于花上几个月时间排队等候提车成为这季车市的一道“风景线”。究竟何款车型能引无数“英雄”竟折腰?为一探究竟,笔者近日走访了多家位于浦东的4S店。

  车型:东风本田CR-V 2.0 i-VTEC 经典自动

  指导价:21.78万元

  提车时间:一个月

  车型介绍:新CR-V全面提升的外观设计,时尚精劲,蕴藏动感轮廓。前脸设计焕然一新,车身底部设计完美再现空气动力学,新镀铬格栅展现CR-V刚毅气质,全新四灯式晶钻前大灯引领汽车造型时尚前沿。全新浅色内饰设计明快精致,使乘用更感舒适。新款CR-V的内部空间设计延承了04款简洁实用的风格,灵活的空间组合方式,适合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更能让驾驶者享受随意发挥的创造乐趣。

  市场点评:东风本田CRV,上市以来一直处于叫好又叫座的局面。曾几何时,不加个万儿八千、不等个三五个月,“休想”立刻提到这款当红热销车型。但是花无百日红,面对日产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的步步紧逼,这款市场长期加价的“霸王车型”也放下身段,现价销售,同时提车时间也缩短至一个月。

  令人感到疑惑的是,与4S店的销售人员闲聊得知,东风本田CRV从4月26日开始由于工厂放假短暂停产,5月中下旬恢复生产,在市场如此火爆的情况下居然放假停产,难道又是东风本田老一套的“饥饿营销”?

  新A4L 后来居上

  车型:奥迪 新A4L 2.0T标准型

  指导价:29.8万元

  提车时间:2个月

  车型介绍:奥迪新A4L延续了奥迪家族特有的LED设计元素,由14颗LED灯横向排列组成的“飞翼”日行灯如同车主的个性标识,也为日间行车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障。而形如“飞梭”的尾灯配合微微上翘的尾箱盖造型,表现了奥迪新A4L的动感气质。奥迪新A4L经过了许多改进,其中前轴向前移动了154毫米,使得操控性更强;优化的底盘降升高了13毫米足以应付国内的复杂路况;相比欧版车型更加长了61毫米,使得轴距达到2869毫米,充分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内后排空间的需求。

  市场点评:A4作为奥迪车型的代表作之一,叫好不叫座的现实让奥迪对其是又爱又恨。几年来在市场的摸爬滚打始终没有在市场获得放量增长。而如今加了一个L,车身加长后,一下子就激发了其无限的潜能。

  “至少两个月,现在这个车卖的很好,外型出挑,空间又比以前大了许多,操控、动力保持原来的水准。”奥迪经销人员在向笔者介绍A4L时,显得如此自信。而从2个月的等待提车时间来看,A4L又一次上演了中国的“L”神话。

  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 人气攀升

  车型:东风日产 新天籁 2.0升XL 舒适版

  指导价:19.98万元

  提车时间:两个月

  车型介绍:新一代天籁根据“舒适享受驾乘乐趣”的研发理念,以日产高级轿车D平台为基础,汇聚日产全球先进技术精心打造而成。新一代天籁以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审美文化和消费需求为设计原点,在设计风格、静音工程、减震性能、动力系统、安全装备、豪华配置等六大方面全方位突破,实现了安全操控与精致舒适的完美统一。

  新一代天籁全系都配备了CVT智能无级变速系统,并在2.5升和3.5升车型上配备了第四代VQ发动机。第四代VQ发动机进行了9项技术改进,功率提升了7.6%。这一动力组合也使得新天籁的油耗比上一代降低了10%。

  市场点评:自新一代天籁上市以来,人气急据攀升。想当初,老款天籁进入中国市场后也曾红火过,但是好景不长,很快就被大家所遗忘。面对无情的市场,日产及时调整战略,发布全球最新一代天籁,热销的局面证明这一步走对了。

  “这车外观时尚、配置豪华、驾乘舒适、性价比高,买了一定不会后悔。”4S店销售人员的介绍,让不少在展厅内的消费者都对这款车有点动心。确实,新天籁内部的豪华程度无以复加,V6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黄金组合、舒适的座椅更是增强了其竞争力。今年的中高级车市真是有好戏看了。

  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 备受期待

  车型: 广汽丰田 汉兰达2.7运动精英版(5人)

  指导价:27.88万元

  提车时间:两个月

  车型介绍:以豪华舒适兼顾良好通过性能著称的汉兰达,展示了其添补豪华城市型SUV市场空白的底气与实力,宽敞灵活的空间,豪华先进的配置,驾乘俱佳的操控通过性能,汉兰达以此为“豪华城市型SUV”开创了“强悍,灵活,自由”的三大标志性维度———富有肌肉感和力量感的外形,使汉兰达扑面而来的强悍激起一种男性的共鸣;灵活使用宽敞的载客载物空间,可针对不同情境做出各种适应性的变化;轿车化的舒适性与随心所欲的操控性的最佳组合,让人车共臻从容之境。

  车市点评:2001年汉兰达一推出,便在全球热卖,累计销量已超过115万辆。之前汉兰达在国内以进口的形式已获得良好的口碑,此番国产之后,价格大幅下调,完全激发了这款车的市场潜力。

  在经销店里与销售人员沟通后得知,在汉兰达价格尚未公布之时,这家4S店已接到17台的订单,按照目前厂方的配送计划,光消化这些订单都需要2个月的时间,而价格公布之后,一定又会掀起一轮热潮。实力加上价格,新车只要拥有这两样利器,“强取”市场如囊中取物。

  雷克萨斯LS600hl 炙手可热

  车型:雷克萨斯(Lexus) LS600hl

  指导价:200.5万元

  提车时间:二个月

  车型介绍:LS600hL作为新生代混合动力车的代表,搭载5.0升排量V8发动机,组合使用混合动力系统和四轮驱动系统,实现了可与6.0升发动机相媲美的动力性能和基于四轮再生制动的低燃耗性。在LS600hl单纯由发动机驱动时,这款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394马力,而单纯马达驱动时为224马力,发动机和马达的组合系统功率达到445马力。从停止状态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5.5秒。

  市场点评:在经过了雷克萨斯销售人员短暂的沟通后得知,今年以来雷克萨斯的市场表现保持热销,尤其是其高端车型,包括LS600hl和LX570都要等上两个月才能提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两款车型数量实在太少。其余车型虽然没有卖到脱销,但也紧俏,看来中国依旧是豪华车的“福地”

  而在进入展厅后,一张丰田金融业务的宣传单赫然在目,仅需2天,就可以由丰田金融公司的专员上门办理一条龙服务,大大方便购车者。据销售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以金融贷款方式购车的消费者比例不断上升,汽车金融消费模式逐渐成熟。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