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确认同广汽合资 拉开在华发展的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1:56  新京报

  厂商

  在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公开表示同菲亚特合资一事之后,菲亚特上周也首次以官方形式证实“广菲合资事宜已经递交国家发改委,已进入国家审批程序当中。”在2007年退出与南汽的合资后,菲亚特在中国发展的重头戏正逐渐拉开帷幕。记者从环保部进一步了解到,广菲乘用车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42.69亿元,建设地点为广州市番禺区,预计2011年投产,年产14万辆整车、22万台发动机。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在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公开表示同菲亚特合资一事之后,菲亚特上周也首次以官方形式证实“广菲合资事宜已经递交国家发改委,已进入国家审批程序当中。”在2007年退出与南汽的合资后,菲亚特再启在中国的发展。

  由菲亚特中国上周发给本报的声明表示,随着菲亚特与克莱斯勒通用欧宝并购事件的推进,广汽与菲亚特的合作目前也正在加速前行。不过,对于具体合作细节双方都没有进行披露。有消息人士透露,广汽菲亚特项目组刚在三个月前成立,目前项目组成员正在广汽研究院内办公,功能主要是为双方合资的可能性及可行性进行调查协调工作。

  而记者从环保部进一步了解到,广菲乘用车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42.69亿元,建设地点为广州市番禺区,预计2011年投产,年产14万辆整车、22万台发动机。但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广汽入主长丰,未来广菲项目也可能迁至长沙。湖南省机械工业协会人士表示,能将菲亚特项目带入湖南正是广汽最终胜出获得长丰的关键。

  而就在广菲合作顺利推进的同时,菲亚特与奇瑞双方均表示已推迟原定的合作计划。在去年8月,菲亚特与奇瑞汽车曾经签订《谅解备忘录》,准备以50:50出资建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