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7位法国老人自驾房车游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4:36   京华时报 字号:
GuillouxJean,Nicole夫妇正准备用午餐。这是他们在6年前花10万欧元购买的房车。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GuillouxJean,Nicole夫妇正准备用午餐。这是他们在6年前花10万欧元购买的房车。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本报讯(记者任芬)5月14日,7位70岁左右的法国老人驾驶4辆房车,从巴黎出发,开始了他们长达3个月、全程横跨欧亚大陆的自驾之旅。昨日,这个首次由陆路进入中国的法国房车旅游团,游览了颐和园和雍和宫。

  40岁时就想游中国

  “40岁时,我就很想自驾游中国,这个愿望终于在我66岁时实现了。”昨天,HoussayeAntoine告诉记者。他说,这也是法国的房车自驾游首次走进中国,“以前我们一直很想来,但都没有机会成行。”

  7位法国老人把此次中国之行称作“圆梦之旅”。

  5月14日,这个房车旅游团从巴黎出发,途经俄罗斯、蒙古等国后,从二连浩特进入中国,并于7月2日抵达北京。

  谈起在北京的行程,他们感到无比的兴奋,“中国人非常友善、热情”。前天上午,GoutGeoges在爬长城时,遇到一个五六岁的中国小男孩向他迎面跑过来,并一把抱住他,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这让GoutGeoges心里“乐开了花”。

  故宫是他们昨天印象最深刻的景点。今后一段时间内,除了游览大城市和著名景点之外,他们还打算“到小城市体验中国原生态的乡村生活”。

  遗憾国内无营地

  记者看到,法国老人的房车上有卧室、厨房、卫生间,生活的基本设施一应俱全。由于国内目前尚无专业的房车营地,在中国的这段旅途中,他们主要从可供停靠的各个酒店内获取水、电等补给。

  他们说,“唯一的困难就是没有专业的营地供我们停靠。此外,睡在酒店的停车场里不太安静。”

  中国行程

  按照7位老人的计划,他们将在中国停留29天,并先后游览济南、上海、合肥、洛阳、西安、兰州、敦煌等地后,从新疆出境,结束中国之旅。之后,他们将经哈萨克斯坦等国回到巴黎。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