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沈晖:仅用排量作为减税标准是个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7:49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就小排量发动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接受了CBN专访,沈晖认为在动力总成方面,中国国内应该因循一条欧洲国家的发展路线,广泛采用涡轮增压技术。

  CBN:从经济性来说,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哪种方案更好?

  沈晖:混合动力是一个过渡方案,将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将是电动车,不过电动车有技术壁垒,包括电池和充电的问题。混合动力是城市工况下的一种解决方案,但它与小型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化是不矛盾的,因为与电动部分相匹配,混合动力总成也需要内燃机部分。

  CBN:未来混合动力技术能达到多少市场占有率呢?从现在看,国内还是难有起色。

  沈晖: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市场的主力还将是内燃机,同时辅以混合动力。20年~30年内,这一趋势不会变化,在国内也是比较现实的方向。在3到5年内,混合动力汽车不会在国内有超过10%的占有率,因为成本太高。

  CBN:您觉得增压技术在发动机运用的前景会怎样,在所有发动机中能占到怎样的比例?

  沈晖:目前,柴油机中增压技术几乎做到100%的占有率;但是汽油机还没有这么高。以前,汽油机转速高、温度高,因此对涡轮增压技术要求很高。

  但我想澄清一个误区,很多人觉得发动机小了就环保,这是错误的。只有先进的小型发动机才省油,很多冒着黑烟的小排量车,它们对环境的污染不比大排量低。因此,我们用排量作为硬标准来鼓励节能减排,这是个失误。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