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与凯迪拉克成长对照编年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1: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凯迪拉克自1902年诞生以来,遵循着兼顾创新与传统的经营思路,在百年间树立了世人艳羡不已的强大口碑,而其创始人白手起家的成功经历则化身成为了美国梦。凯迪拉克品牌激励了每一代年轻美国人走向成功,寻找自己的美国梦,奥巴马正是其中之一,而今,他又选择凯迪拉克作为总统座驾,以自己的成功在此印证了凯迪拉克精神和美国梦的价值,他不愧为是凯迪拉克史上最强代言人。

  细细挖掘,我们会发现这位史上最强代言人的经历与凯迪拉克存在某种暗合,不信,我们一一来看——

  1964年 新生

  奥巴马出生于1961年,那一年肯尼迪上台,当时林肯作为肯尼迪的座驾。三年过去了,肯尼迪遇刺,随即杰弗逊上台,自此凯迪拉克取代了林肯,成为了总统座驾(据说是因为凯迪拉克率先开发出了汽车冷暖空调系统)。那一年奥巴马3岁,和母亲邓纳姆住在夏威夷。俗话说三岁看到老,三岁时的奥巴马注定了与凯迪拉克的邂逅。

  1975年 困扰和新生

  在1975年,中学阶段的奥巴马,开始被混血身份所困扰。倍感失落的奥巴马经常在夏威夷海滩和街头游荡、逃学,甚至吸食大麻和可卡因,以“将‘我是谁’的问题挤出脑袋”。此后,放荡不羁又英俊的奥巴马在17岁时与一名美丽的女生坠入爱河,但他仍经常背着女友拈花惹草。“中学时候的我是每一个老师的噩梦,没人知道该拿我怎么办。”但好在那段时间,出身夏威夷首位女银行家的外祖母给予了他许多照顾,在奥巴马看来,她更像是一位先知,为他答疑解惑,带他走出心里的困惑。

  相比奥巴马的困扰,凯迪拉克蒸蒸日上。在那一年 5月,凯迪拉克推出了体积较小的赛威。它具有5.7升V8发动机,并全球首次使用了电子燃料喷射系统。这款发动机的每个缸径达到103 mm,升程为 86 mm,压缩比达到8.0:1,最大功率达到180hp。

  1987年 异军突起

  1987年,奥巴马已搬到芝加哥,成为一名年薪1.3万美元的社区组织者,负责与芝加哥教会合作搞慈善活动。其间他主导了一个非营利计划,协助当地教堂为穷困的居民举办职业培训,帮助失业的工人安顿生计。奥巴马到现在都认为这是他“曾受到的最好训练”,是他人生转向从政的开始。

  同年,凯迪拉克推出了Allante小型两门车,也是它转向走国际化豪华车路线的开始,并成为打入超豪华轿车市场的第一款美国轿车,凯迪拉克Allante异军突进,改变了一直由欧洲轿车占据主导地位的超豪华轿车领域的旧格局。

  1991年 显赫成就

  在芝加哥当义工3年后,奥巴马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并在毕业前一年当选全美最具权威的法学杂志《哈佛法学评论》104年历史上首位非洲裔主编。这是人才济济的哈佛法学院所有1600名学生当中的最高荣誉,奥巴马首次获得了全国性的认可。1991年,奥巴马在哈佛获得了“极优等”法学博士的学位。

  在他就读哈佛的这段时间里,凯迪拉克公司总裁John O. Grettenberger在华盛顿被乔治•布什总统授予布德里奇美国国家质量奖章(Baldrige Award)。这一奖章引起了全美国对提高整体质量管理的重视,并促使美国公司的产品质量显著提高。在1993年和2001年克林顿和乔治•沃克•布什(George Walker Bush,小布什)先后就任总统后,凯迪拉克秉承白宫座驾之传统而成为他们的专车。

  1996年 新起点新高度

  1996年,35岁的奥巴马从芝加哥第13区——海德公园区以大幅的优势被选入伊利诺伊州议会,两年后取得连任。

  在这期间,凯迪拉克车型统统装配上了强劲的北极星系列发动机。当时北极星V8的代号为L37,排量为4.6升,最大功率300hp。当时的北极星凭借自己出色的升功率、优异的油耗表现和可靠的性能在美国市场上令奔驰和宝马的同排量引擎都相形见绌。

  2002年 再创新纪录

  2002年秋,在州议会待了不到6年的奥巴马,找到该州新上任的参院民主党领袖E•琼斯,说服后者让他代表伊州民主党竞选2004年的联邦参议员。他在2004年7月27日以一个候选联邦参议员的身份,应邀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奥巴马不负众望,一讲成名,3个月后,他以70%比27%的高票当选为联邦参议员,成了美国历史上第五位,同时又是第三位普选产生的非洲裔联邦参议员,也是当时国会中唯一一位非洲裔参议员。

  同年,凯迪拉克迎来了百岁生日,为此概念车Cien诞生了,这款好像来自未来世界的超级跑车,重新启用了半个世纪以来没有使用过的V12引擎。这台7.5升V12发动机,可以从后玻璃窗下直接看到它。这台还处于概念阶段的引擎名为北极星XV12。全铝结构,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最大马力750匹,最大扭力610牛/米。而大小及燃油经济性相当于一台普通的V8机。

  2008年 极致成就

  2007年2月10日,在伊利诺伊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奥巴马终于宣布参选2008大选。他借用林肯1858年在此地著名演讲《分裂的房子》的寓意称:“我们能打造一个更有希望的美国。在林肯呼吁结束分裂、团结一致的老议会前,希望和梦想仍在延续。”2008年11月,大选结果公布,奥巴马顺利当选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他用不屈的意志,通过不懈的努力,以亲身经历上演了一出美国梦式的成功,许多评论家称它是美国梦的代言人。

  2008年,同样作为美国梦的代表,凯迪拉克以不懈努力,联合其他顶级品牌,创造出了全球首款强混合动力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hybrid。它采用了2Mode hybrid混合动力系统:主要包括一台代号为LFA的6.0L升V8汽油发动机、两台最大功率为83Kw的电动机和300V Ni-MH镍氢电池储能系统,以及一台EVT电子无极变速器组成。从而实现了百公里综合油耗11.1升的至低水平。成为了今天省油与动力兼得的典范。

  百年来,凯迪拉克已经是声望、尊贵与豪华的代名词,同时也代表了锐意进取和积极创新,可以说,一部凯迪拉克动力进化史也是一部人类汽车科技无限追求的奋斗史。而今,凯迪拉克将由奥巴马为之代言,向世人展示其豪华尊贵的传统和开拓进取的精神,成就未来无数传奇。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