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率先推出中级SUV汉兰达抢饮“头啖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58  深圳商报

  关光耀

  广东人喜饮老火靓汤,总觉得新煲好的汤第一口特别鲜美,所以名为“头啖汤”。喝到头啖汤者,意即能争得先机,从而率先享受或得到最大的收获。在汽车行业亦如此,东风本田抢先在2006年就推出CR-V,抢得紧凑型城市SUV的“头啖汤”,美美地喝了三年,老对手丰田才推出RAV4才来分一杯羹。对此,丰田一直耿耿于怀。这次丰田推出汉兰达,在中级SUV市场总算是抢到了“头啖汤”,一饱口福。

  目前来看,国产汉兰达还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所以广汽丰田才有信心定下今年2万辆,明年5万辆的销售目标。如果要为它找接近的竞争对手的话,进口的现代维拉克斯斯巴鲁驰鹏将最为接近。但作为唯一实现国产的车型,汉兰达无论从价格还是品牌号召力都要明显强于其竞争对手。此外,汉兰达另一大优势是广汽丰田已经拥有十分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而且受制于生产基地和市场需求等因素,短期内这两款车型要实现国产基本上不太现实。即使是上海大众明年能够推出TIGUAN,其对手仍锁定为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紧凑型SUV。因此今后汉兰达很可能重演CR-V三年无竞争对手的历史。

  另外,汉兰达不但喝到了自己的“头啖汤”,还要“踩过界”,去喝紧凑型SUV市场的“汤”。汉兰达在下线现场公布最低价格是24.88万元时,在场的经销商一片欢呼。要知道,丰田RAV4 2.4L自动豪华版也要售24.68万元,本田CR-V 2.4L自动豪华版也要23.98万元。虽然这两款紧凑型SUV都是四驱版本,而汉兰达2.7L是两驱版本,但汉兰达却整整比它们大了一个尺码。汉兰达之于RAV4,就如凯美瑞之于卡罗拉。有理由相信,在中国消费者根深蒂固“大就是美”的消费理念中,汉兰达那宽大时尚的外形很可能就要抢走紧凑型SUV的部分高端客户。

  汉兰达作为首款实现国产的中级SUV,它的消费人群将主要集中在传统的中高级轿车如凯美瑞、雅阁等消费领域内,这一部分消费者在以前换城市SUV时只能选择CR-V或RAV4。汉兰达的出现,正好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更高级,更合适,类似中高级轿车一样舒适、豪华的选择。对这部分消费者而言,开轿车就如吃饭一些厌倦时,广汽丰田马上奉上中级SUV汉兰达这碗“靓汤”,还能不食指大动?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