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城市型SUV热销车型悉数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9:45  浙江日报

广汽丰田国产汉兰达投产下线6月20日上市销售

广汽丰田国产汉兰达投产下线

  今年的豪华城市型SUV市场注定要不平静了。

  继上个月一汽丰田旗下的RAV4上市后,此前已在市场营销方面做足了铺垫的广汽丰田旗下的首个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又于5月25日在广汽丰田第二工厂隆重下线。

  至此,国内消费者颇为关注的几款豪华城市型SUV车型悉数登场亮相: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广汽丰田汉兰达及斯巴鲁森林人。

  据介绍,此次伴随着汉兰达下线,广汽丰田重点推出了显示“实力”和“价格”的两大亮点:一是代表了丰田汽车全球制造顶尖水平的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广汽丰田的年产能从20万辆一举跃升到36万辆。二是以高精度、高品质、高速度、高效率为特征的全新工厂诞生的首个车型——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下线,备受关注的汉兰达价格悬念也就此解开,全车系2.7L和3.5L两大排量十个车型的价格区间从24.88万元到42.98万元。

  据了解,广汽丰田此次投产的第二工厂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2.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达76万平方米,为社会直接创造1000—2500个就业机会。被业内视为较好地代表了丰田在销售和制造领域全球水准的广汽丰田,其新工厂和全新车型的投产标志着广汽丰田的产能与产品线布局就此跨入了一个新的起点,迎来大踏步的自我超越的新阶段。 “2009年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意味着‘新起点、新超越’,对于广汽集团的发展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广汽丰田的壮大对广汽集团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如此表示。

  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主角是满载市场期待盛装下线的汉兰达,从设计与平台、车型空间、制造工艺水准、技术装备水平上来看,汉兰达均堪称上乘。更为“上乘”的是汉兰达的价格,广汽丰田在主力车型上的定价策略,颇有2006年凯美瑞上市时候的风格。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汉兰达意在豪华车市场,要改变这个“局部亮点不断,整体无甚波澜”的高价值细分市场的格局。据了解,自4月12日汉兰达国产化信息发布以来,豪华车市掀起了一股“汉兰达旋风”。 “汉兰达在部分区域的单店订单数已达近百辆”,一位广汽丰田经销商表示,“这个让人惊喜的价格一定会使得预订数量远远超越预期”。

  尽管广汽丰田相关人士在此前曾对媒体表示,会给出一个“令消费者满意的价格”,但是此番公布的价格区间,还是有点出乎持币待购群体和业界人士的预料。在一位资深汽车业分析人士看来,“汉兰达在美国的热销以及在进口阶段的优异市场表现,让广汽丰田坚定了其国产的信心。但事实上,汉兰达却是一部‘更多拥有高级豪华轿车元素的豪华城市型SUV’。广汽丰田将汉兰达主力车型的价格拉至29.88万元,受冲击最大的恰恰不是SUV市场,而是豪华车的竞争格局。”

  有业内行家预测,原本就已“暗流涌动”的国内豪华城市型SUV市场,将因汉兰达的国产而变得更为竞争激烈,但这对众多的城市型SUV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