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试驾2010款雪佛兰大黄蜂(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55  新浪汽车

海外媒体试驾2010款雪佛兰大黄蜂

海外媒体试驾2010款雪佛兰大黄蜂

  内饰设计

  在试驾体验大黄蜂的过程中另外一个显示出特色的特征是内饰。进入车内,如同经典的大黄蜂,第一感觉是幽闭恐怖。似乎雪佛兰的设计者有意要使内部空间感觉惊人的小(事实上车内的空间惊人的大,拥有可容纳四个成年人的足够大的空间)。这很大一部分是源于其切开似的挡风玻璃,其高高的座椅大约与你的前额一个高度,莲花Exige的车主熟知这一感觉。窄条的玻璃、引擎罩凸起和挡泥板都非常明显,强调着引擎罩下的巨大动力。与Exige不同,座椅可垂直移动将近8.5英寸,以适应广泛的驾驶者。但是,这一切都以车内人员完全一样的头部高度而告终:距离天花板大约有半英寸,因为只有一个位置能够提供足够的前方视野。奇怪的是,轮毂和仪表板也设计得非常高,即使在座椅升到最高时,你也会真切地感觉到轮毂就在下面。

  新款大黄蜂的内饰设计也令人担忧。虽然整体的形状很吸引人,但是材料基本是便宜的塑料,即使是你用来调整HVAC与立体声系统(导航系统不是可供选择的特征)的巨大旋钮。从方向盘到右车门使用了大量的便宜塑料。SS车型标配的辅助量表(安装在变速杆的前下方)由于其位置设计很大程度上是无用的,但是看起来真的很酷,提供了驾车者与机器融为一体的错误感受,而这在驾驶过程中是完全不会感受到的。无论你相信与否,在这一点上,2010款野马是个更加不错的选择。

  装备V6发动机大黄蜂备受吹捧的性能与其将成为野马GT致命竞争对手的宣传并不相符。虽然通用竭尽全力使大黄蜂尽可能地强劲勇猛,但是其平直的扭力曲线导致了该车有些平凡的提速感,尤其是在快速过弯时,大黄蜂3780磅的巨大整备质量会使你想要把脚伸在路面上,希望得到更多的动力。V6发动机的操控性显然不能优于V8发动机,即使在装备所有的RS选择时。其转向依然缺乏感觉,而且在使用刹车推动汽车过弯时变得更加困难。

  然而,通用的油压自动式6L50 6速自动变速箱在保持V6的强劲动力上表现出色,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该变速箱是我们所体验过的换挡最快的变速箱之一,而且换挡总是准确无误。事实上,该变速箱是如此的出色,以至于它会使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换挡按钮变得基本上无关紧要。这款6L50变速箱显然要好于大黄蜂的任何一个本土竞争对手。


海外媒体试驾2010款雪佛兰大黄蜂

海外媒体试驾2010款雪佛兰大黄蜂

  总括

  从大黄蜂的性价比和性能数据结合其富有特色的外形来进行评价,你一定会认为通用的手上握了一张王牌。它将轻易打败其竞争对手,不仅是在竞赛中,还在公众的想象中:其未来派但又复古的外观设计就呈现出了一大优势所在。它就是通用应该制造和销售的汽车;它也许不是我们希望的史无前例的新体验,它不是一款真正的驾车者用车。依靠大黄蜂,通用选择了坚持其肌肉车的典范,而不是推进可能的极限。大黄蜂不可能像雪佛兰所希望的那样战胜许多竞争对手,像一些更为老练的跑车,例如日产370Z、奥迪TT和宝马3系。结果是,2010款雪佛兰大黄蜂是一款毫无疑问将取得商业成功的产品,或许不会像最初的车型那样成为一个永恒的经典,同时,它也是一款将与其竞争对手混杂在一起的产品(而不是其中一款突出的产品)。(Sally Wang编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