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欲在华脱胎换骨 “大黄蜂”09年夏季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2:06  新京报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是雪佛兰的转折点。”雪佛兰的一位经销商上周作出这样的评价。2005年进入中国的雪佛兰迎来了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产品,在此之前,雪佛兰在国内销售车型几乎全部来自通用大宇。事实上,从科鲁兹开始,雪佛兰在中国将逐步完成产品转型,雪佛兰的脱胎换骨之路从科鲁兹才真正开始。

  换代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将成旗舰车型

  Malibu进口计划被取消


图为2008款雪佛兰Malibu

  现款景程来自大宇,虽然景程曾一度成为2.0L细分市场上销量领先者,但车型和发动机都已过老。据悉今年上海通用汽车将为景程配备新发动机产品。新产品将淘汰老款2.0L Twin Tec发动机,转而采用与科鲁兹一样的1.8L Ecotec发动机。据称新车的动力性“与现款2.0L发动机不相上下,油耗则更低。”

  原本按照上海通用汽车的计划,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时进口雪佛兰在北美地区的旗舰车型雪佛兰Malibu,但“这款产品本身是一款成熟车型,而且考虑到国内市场对纯正美国车的需求量不会太大,经过市场调研,我们最终放弃了这个计划。”上海通用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旗舰车型的大旗将被下一代景程扛起。据了解,通用汽车正在研发下一代雪佛兰景程,预计在两年内推出。下一代产品将源自与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同平台的通用全球中高级车平台Epsilon Ⅱ,产品定位将上移,“将成为雪佛兰品牌的旗舰车型。”上述人士介绍,下一代景程符合雪佛兰品牌的DNA,将采用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外观更加硬朗,更强调驾驶操控乐趣。

  自主开发与全球同步并行

  新赛欧(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11月上市

  今年上海通用将与泛亚汽车一起推出一款自主开发的全新产品NGS———新赛欧。雪佛兰成为上海通用首个自主与引进“两条腿”走路的品牌,而上海通用则实现了进入中国后的“本土化改造———全球同步———自主开发”的螺旋式上升。

  据雪佛兰经销商介绍,新赛欧将在今年11月上市,预计市场售价在5万到7万元之间,将成为雪佛兰品牌销量的重要来源。

  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总监张威介绍,“今年年底上海通用会推出一款以泛亚为主导,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普及型车型。我们应该满足经济型轿车和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打造一款符合中国国情又融合全球资源的车。雪佛兰品牌需要这样一款产品进入一个更大的细分市场,来提高雪佛兰的市场占有率。”

  上周有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计划自2011年起从中国进口1.7万余辆汽车,其中大部分是一款类似于Spark大小的小型车,并在2014年将进口的数量提高至5万余辆。外界猜测这款车可能就是NGS。

  “我们主导研发这款产品时,不光是看到了国内的市场,如果它能够得到国际市场上消费者的喜爱的话,我相信它会是一款有竞争力的车型。”张威说。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谢涛

  ■ 未来方向

  超越别克全面年轻化

  到明年年初,换代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别克产品转型即将完成。雪佛兰经销商认为,一年半左右,雪佛兰也将完成产品蜕变,雪佛兰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超越别克“是早晚的事情”。

  雪佛兰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张威表示,“雪佛兰在中国还很年轻,我们一直想打造属于年轻人的首选车型。我们会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产品,为年轻人提供更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

  上海通用公关事务及传播总监李征卉告诉记者,“我们将来想把雪佛兰在国内打造成一款针对年轻人的品牌。雪佛兰的品牌DNA包含三个方面:具有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具有FUN TO DRIVE的驾驶体验;使用、维修等环节的价值最大化。”

  ■ 全球同步

  更多产品依托全球资源

  Camaro今夏进口,MPV在规划中

大黄蜂雪佛兰Camaro(更多图片

  为了配合电影《变形金刚2》今夏的上映,上海通用正计划进口一批有着“大黄蜂”称号的雪佛兰Camaro(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雪佛兰Camaro在北美的销售情况很好,但据称进口数量不会太多。雪佛兰经销商认为,进口Camaro对雪佛兰品牌的提升意义重大。

  此外,除了中高级车下一代景程和紧凑级科鲁兹,雪佛兰在其他级别产品上也有进一步的规划。内部代号T300的下一代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在产品规划当中,按照通用全球的计划,这款车将在2010年正式上市,这同样是一款全球车型。张威没有透露这款车在国内上市的具体时间,但参照以往乐骋和科鲁兹的上市计划,应基本与海外同步。

  在MPV细分市场,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商务车一直是市场上的领先者。雪佛兰同样有着自己的MPV产品规划。张威介绍,“MPV在我们的规划中,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合适的时间推出。”据了解,上海通用沈阳工厂二期生产线在建设的时候已经预留了MPV的生产能力,与科鲁兹同平台的小型MPV奥兰多概念车已经在去年亮相。通用汽车在今年一月底特律车展上宣布奥兰多将与全新换代的Spark在2011年一起进入美国市场,据记者了解,后者也已在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规划中。

  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雪佛兰VOLT无疑是通用汽车以及上海通用未来最重要的产品之一。张威告诉记者,“由于雪佛兰具有价值最大化的品牌DNA,未来雪佛兰的新能源车一定不会少,明年世博会上,你会看到雪佛兰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最新进展。通用汽车在全球发展新能源汽车,雪佛兰是最重要的一个品牌。”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佛兰Camar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