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0万元SUV选瑞虎还是哈弗H3(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7:4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在下半个时段,我们继续请王亮向经销商提问,你最关注的其他的问题还有哪些。

  王亮:下面我也给两位经销商说了一下,我对减震也是比较的看中,我对减震不是很懂,听有人说过,减震有分软鉴真和硬减震的,我就在想,硬减震坐起来之后是不是硬的,感觉减震起来会挺颠的。

  苏涛:越野车是纯钢架结构,底盘是一个纯钢架底盘,在底盘上做了一个四轮的悬挂系统的控制,它偏硬些。它的优点在哪里?特别是高底盘纯越野的时候,通过性比较好。一个轮胎压了以后,整个车桥起来以后通过性比较好。但是缺点如果是你在都市内使,这种硬底盘一个是它的经济性问题比较差,第二它在通过的时候,不是一个轮子在动,是通过整个车桥四个轮子都在动,这个舒适度实在太差,作为卧车来说,从来没有用这个配置,舒适度实在太差了,肯定颠。而且这个车本身要求很大自重,因为它是车桥结构,和我们现在的奇瑞和瑞虎这种前半部驱动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来说,是附在本身的车体上,本身自重比较轻不说,而且连杆系统就靠自己的螺旋弹簧来控制车重,包括某个点受力以后产生的变形来说,这个控制比较好,我们都市内转弯、急制动也好,这种控制的舒适度也是特别好。

  主持人(梁洪):再来听听赵总的意见。

  赵保中:哈弗是非承载式车身,第一,它有大梁结构。给用户考虑到安全性,因为有梁结构的车安全性特别好。第二,越野性,我们的哈弗H3包括哈弗,过马路牙子随便上,绝对没有问题,不用看底盘会不会动,绝对没有问题,因为它是有梁结构的。因为有梁结构的也有一种其他厂家出的带钢板的,咱们是四连杆螺旋弹簧的,前端也是独立悬挂,后面是四连杆螺旋弹簧,舒适度也有。它不是公路板(音)那种过一个坎咣当一下子的。因为你试驾过,你能够感觉到哈弗H3的底盘舒适度还是有的。因为咱们这个车就是全兼并,就是兼并了轿车的舒适性,越野车的性能,还有超大的空间。

  王亮:减震方面两个车应该都是差不多?

  赵保中:应该是。

  主持人(梁洪):王亮问这个问题还是希望它比较的舒适,乘坐起来最好不要那么硬。

  王亮:对,以前我坐过别人的车,过坎的时候挺颠的。我问他你这个车有减震吗?他给我说,我这个叫做硬减震,我说这个不能减震,有什么用。我的朋友没有给我解释,我就想可能硬有硬的好处吧。

  主持人(梁洪):其实对于车的这一方面的性能很多听众也是比较关注的,现在我们来连线一下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主任的秦明华。

  同时请此刻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再来做这样一个对比,也是王亮比较关注的,就是两部车的养护费用以及方便不方便?现在奇瑞的4S店在北京有多少家?

  苏涛:北京的4S店有14家,授权网点26家,正式授权维修的。

  主持人(梁洪):长城呢?

  赵保中:长城4S店有2家,授权9个维修站。

  主持人(梁洪):从这个布点来说,肯定是奇瑞比长城稍微多一些。养护的费用我们可以简单的对比一下。

  苏涛:一般这种用户平时是5000公里的机油机滤或者机油三滤的保养,奇瑞现在瑞虎系列在180-260元之间,正常的机油机滤和机油三滤,包括工时费,还有一个汽车的温馨服务的入店的99项免费检测。

  赵保中:H3几乎也差不多,就在200元左右,5000公里的保养就在200元左右。我们的4S店会推出金卡,有了金卡的还有优惠,比如说工时打八折,还有免费救援的服务。

  主持人(梁洪):保修,瑞虎是几年几万?

  苏涛:三年六万。

  主持人(梁洪):三年六万公里,先到先得。这两个也一样。维修养护费也差不多。

  苏涛:作为我们老百姓使用上经济性是没有问题,还有一个实际的使用经济成本,我们所说的维护经济性,还有一个你的使用成本,我说句老实话,这个是你将来花大钱的地方。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