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从分配 轿车挑战SUV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17  新浪汽车

  因为不错的道路通过性和多功能用途的光环,很多人对SUV顶礼膜拜,但是大家买车时,轿车却从来都是首选。这种矛盾如何解释呢?

  像CR-V(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道路通过性确实不错,但由于其购买价格要比轿车高出不少,燃油经济性表现也不甚理想。虽然底盘较高,但在平坦的城市道路上却没有用武之地,反而还没有轿车灵活。但是真正选择了轿车,每年那珍贵的几次假期,却总想融入自然,来个长途自驾游。

  目前,绝大多数轿车过于注重舒适方面的考虑,底盘更低,一定程度上导致通过性能不佳。而面对国内综合道路情况短期内还是难以得到重大改观的情况,消费者在购车时,就尤其需要注重轿车的道路通过性能,这或许也是很多消费者在徘徊犹豫的原因吧。令人欣慰的是,很多轿车已经尽可能地服从消费者的“分配”,笔者就挑选了两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不妨看看到底谁的表现能入您的“法眼”。

  跨界风格 —— Cross Polo

  参考市场价:10.60-12.80万元

  作为大众延续Polo系列的延伸车型,Cross Polo的出现可以说是不错的一次尝试,在拥有轿车的驾驶感受的同时也拥有如SUV般的通过性,这样的想法倒是打动了不少消费者。

  粗犷的前后保险杠、车顶行李架以及更高的离地间隙则透露着几分越野气息;而它充满活力的车身大包围和运动风格的内饰,又带着几分跑车的神韵。同时,Cross Polo底盘得到进一步调整,离地间隙升高了15毫米,配备动感十足的17英寸合金八辐条BBS轮毂,使整车高度增加了32毫米,如果算上车顶行李架的话,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共增高了70毫米,达到了1.537米,而其车身全长为3.925米,宽1.671米。

  SUV风格的轿车,Cross Polo的道路通过性还来自其欧洲血统的硬朗底盘,经过历代的改进和调整,在同级车中已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其125MM最小离地间隙虽然并不突出,但通过性能十分出色,同时2406的轴距让Cross Polo的前后轮胎有了更好的支撑高度,这也是其通过性出色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此一来,也许正应了那句老话:“世上本没有路,跨的车多了,也便成了路”。已经跨出去的Polo,毕竟是个勇敢者,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尝试也意味着更多的适应和调整。

  挑战特权——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

  参考市场:7.18-11. 78万元

  离地间隙必须确保汽车在行走崎岖道路、上下坡时的通过性,即保证不“刮底”,又要照顾到驾乘的舒适性、以及操控性。要知道,离地距高也意味着重心高,影响操控性,东风标致207的最低离地间隙为120mm,但经过CRD苛刻道路行驶条件测试的扎实底盘无疑为其增色不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带有原厂涂装的防石击“底盘装甲”。

  207底盘的涂装在经过工厂前期的制作工序后,下面特别涂有一层PVC抗石击的材料,驾驶车辆经过碎石路面时,这层便能够很好的抵抗路面溅起石子打击底盘,保护底盘漆面,并具有隔音降噪的作用。该涂层是在车辆生产线上喷装烘烤的,而且这种材料和外面花几百块钱加装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有的车主在买车后会做一个底盘封塑或者底盘装甲,但那些最多起到防锈防腐蚀的作用,而不能够防石击,这也正是原厂工艺与街边修车店技术的本质区别。这一点就为207在道路通过性上赢得了加分项。

  在很多路况条件不好的城郊以及乡间路面,207采用的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螺旋弹簧、带三角型下横臂及横向稳定杆,可谓久经考验,面对减速带或其他不平整路面时基本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感觉,通过性能相当出色,挑战SUV的特权不是空穴来风。

  除此之外,尽管都说新车的保养费用高一些,但维修方便和15000公里的超长保养间隔是它的最大优势,这极大方便了很多中小城市的用户,毕竟为了保养来回在4S店折腾谁都不愿意。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