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0万元SUV选瑞虎还是哈弗H3(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7:42  新浪汽车

  (广告)

  主持人(梁洪):我选我车正在直播当中,今天我们来帮王亮做最后的选择,到底是H3还是瑞虎。

  看看很多的听众朋友发来短信和我们做的互动。

  6344:瑞虎不错,想省油就买1.6的,如果强调点动力就买1.8的,否则就买2.0的,自动的,连定速巡航都有了,不赖。9288:我是哈弗,省油、够劲,四个月跑了三万,平均油耗九个。

  8802:主持人,二位专家好,我是长城赛弗(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主,我想对比一下H3的内部空间有没有赛弗的空间大,油耗到底怎样,可否置换?

  主持人(梁洪):这个问题一会儿我们让赵总专门来给你回答。

  2384:我是瑞虎的用户,去年买的1.8,现在百公里油耗8- 9个,高速的生活更省,没有什么大毛病,偶尔有点小毛病。6117:7个谁说的?不可能吧,我这个车跑不到7个,总体来说小毛病挺多的,大毛病虽然没有,但是总是有点小毛病,让你挺无奈的。

  3854:这两个车很容易选,经常在市区开就买瑞虎,经常出门还是买H3,因为我是赛弗的车主,我觉得这个车还是比较适合越野。

  主持人(梁洪):我们也请大家继续通过短信的方式来和我们互动,点评一下瑞虎和H3。

  现在来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汽车族》杂志的编辑,王世华。您好!

  王世华: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您好!刚才王亮问了比较专业的问题,两位经销商都把各自车的优点说了一下,但是还是要请专家做一下客观的点评。因为这两部车的发动机技术一个是来自日本,一个是来自我们的民族自主品牌,所以请您点评一下这两部车的发动机技术到底怎样?特别是王亮关注的燃油经济性能否做一个点评。

  王世华:哈弗这款发动机是三菱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其实在中国的保有量非常大,而且缸体也是国产了。这款车的发动机像我上次谈到的保有量大,从使用包括技术的成熟度都是非常完善的。

  瑞虎新推出的ACTECO发动机的技术,这款技术节油性非常大,我曾经开过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1.5ACTECO的,这款车我感觉平时自己用高速的时候才五升多,这是相当诱人的。这两款发动机各有优点,一个是技术非常的成熟,在以后使用和维修的时候都会非常非常的便宜,还有一个是节油性比较突出,我大概是这么的印象。

  主持人(梁洪):刚才二位经销商也把两部车的越野性能做了一个推介,既然在城市驾驶的时候王亮最在乎的经济性看起来各有优点,再请您来对比一下,如果真的是有一天去越野了,您感觉这两部车的越野性能谁更好一些?

  王世华:我感觉哈弗这款车H3离地间隙会高一些,而且这款车最早是非承载底盘衍生过来的,所以这款车从离地间隙过一些有高度的东西时,这款车会更好一些。而现在我们说的瑞虎是有四驱模式的,如果在一个泥泞的路况,或者是坡度稍微大一点的平面路,但是它的附着力差一点,它会更好一点,因为它有四驱模式。不同的路况这两款车各有优缺点。

  主持人(梁洪):说了半天,我感觉王亮更晕了。

  王世华:我和王亮聊的时候,我感觉他对越野性要求并不高,看上去空间大一点,外观彪悍一些,我觉得他更关注这一点。

  主持人(梁洪):所以从你对他的了解,和这两部车中,您最终推介给他哪一部?

  王世华:综合他的具体情况来说,我感觉更适合哈弗H3。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王世华。刚才连线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汽车族》杂志的编辑王世华,谈了一下他对这两部车印象,以及他自己的观点,他是比较推荐H3。

  我们再来看看听众朋友的观点。

  9097:哈弗,跑了1300公里,现在感觉不错,还没出什么毛病呢。平均油耗虽然不到7个,但是也差不多8、9个左右。因为我是新车。

  2904:我是瑞虎的用户,我觉得我这个车特别的实惠,因为从外表上看它那么的时髦,那么的美丽,价钱又是那么的优惠,我开了不到1万公里,到现在还没有出过什么问题。

  主持人(梁洪):所以就是谁家的孩子谁家爱,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好。关键也是看王亮自己的感觉,刚才也评价了这两部车的发动机,一个非常的成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一个虽然是我们自己的产品,但是仍然在燃油经济性上有自己的优势,越野性可能H3稍微好一些,这个是根上带来的,基因就在那里,这和瑞虎强调都市SUV的定位有所不同。

  我想问你,你试驾之后,肯定和身边的朋友交流过,你那位女同事这次又陪你去了吗?

  王亮:这次她没去。她就说让我选那个大的。

  主持人(梁洪):王亮同学的脸有点红。

  王亮:她就说大的好,她就知道大小,别的她就不知道了。

  主持人(梁洪):她可能就觉得这个车比较配你的外形,特别男人的那种。

  王亮:而且她说,花的钱差不多,干吗不买一个大的,要买一个小的呢。

  主持人(梁洪):包括你身边的一些比较懂车的朋友,你有没有和他们稍微交流和聊一聊,他们怎么说这两部车。

  王亮:我身边开这些车的人并不是特别多,我身边的那些人都更倾向于轿车,我买这两部车,他们觉得一块出去玩什么的,还是要空间更大一点的,更加方便,开起来也更加合适一些。大部分都是这么说的,他们也是注重一些空间,以及我和这个车开起来配不配。他们说,瑞虎可能更适合女孩子开一点吧。

  主持人(梁洪):它都市味道比较重一些,比较时髦一点,就像刚才的短信中说的一样。

  现在我们请两位经销商对比一下空间?其实你自己坐完之后,自己应该有感受啊。包括有没有看一看后备厢,包括有没有看看椅子好不好放,自己有没有动手放一下?

  王亮:那个都弄了。至于说空间H3肯定是大一些。

  主持人(梁洪):后备厢有没有比过?

  王亮:后备厢应该也是H3大。H3后备厢打开之后,它的大盖往上打开之后,我再往下拉的时候,还要用力伸一下手才能往下拉,扬起来挺高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从数字来对比一下,为什么要反复的强调后备厢的问题,因为王亮同学有一个毕生的追求就是每周烧烤,特别喜欢烧烤,上周来到节目的时候就把烧烤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说要带什么烧烤架子,调味品,乱七八糟提了一大堆,所以他很在乎后备厢,二位可以说说咱们后备厢的容积。

  苏涛:瑞虎是450升。

  赵保中:810升。

  主持人(梁洪):这没什么可比的了。这个估计把什么亲朋老友全都叫上,这个烧烤也够使了。

  王亮:估计后面还能坐一个人。

  主持人(梁洪):所以从空间来说H3肯定有它的优势。这又回到两款车不同的定位,这也是由它的车的基因所带来的。所以这两部车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就要看我们的王亮包括收音机前的朋友到底对哪个性能比较的在乎,同时,我们也想请瑞虎包括H3的用户继续通过短信的方式来为我们点评一下,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要谈王亮更加关注的另外一个问题,售后服务到底怎样?维修起来方便不方便?价格如何?移动联通发送短信到106698551039,在一段广告之后,我们继续我选我车。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