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油还看柴油车 三款主流柴油版SUV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7:35  北京商报

  节油是时下汽车面临的最大主题。有权威统计数据显示:同等油量柴油车比汽油车可多跑30%以上的路程。在国家燃油税政策和紧张的经济形势之下,柴油车具有相当的诱惑力。看国内柴油SUV市场,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2.5TCI等几款主流车型,将更高动力与更低油耗的终极追求完美演绎。

哈弗外观

  哈弗2.5TCI

  上市时间:2008年10月

  市场价格:12.33万-15.23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5L

  虽然消费者可选的柴油型SUV有很多,但其中最具品牌优势、最有口碑、最受市场认可、也最值得推荐的绝对要数哈弗2.5TCI柴油。哈弗是国内SUV市场响当当的领军品牌,而柴油车型接近其总销量的50%,去年10月份上市的哈弗2.5TCI,更是凭借绝对技术优势,在柴油SUV这个市场中引领群雄。哈弗2.5TCI搭载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代表着当今世上柴油发动机最先进核心技术,这款动力的最大功率可达到80kW,在1800-2400rpm即可实现300N·m的峰值扭矩,动力水平明显领先同级车型;与强劲动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车的百公里实测油耗仅为5L左右。

华泰新圣达菲外观

  华泰新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2.0

  上市时间:2009年3月

  市场价格:14.28万-16.28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6.5L

  今年3月,华泰新圣达菲2.0柴油SUV手动版上市。该车动力表现不错,最大功率为92.6kW,在2000rpm最大扭矩可达290N·m,它比哈弗2.5TCI在功率上强,但这却是以远高于哈弗2.5TCI的油耗来换取的:华泰新圣达菲2.0的百公里实测油耗达到了6.5L,相对于哈弗2.5TCI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L左右的数字来说,差距相当明显。

  所以,综合两车在动力与油耗之间的平衡状况,哈弗2.5TCI月销量过2000辆,而圣达菲2.0柴油在500辆左右徘徊,原因就很明了。

江淮瑞鹰外观

  江淮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1.9CTI

  上市时间:2008年9月

  市场价格:13.98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5.5L

  瑞鹰1.9CTI搭载的是借鉴了国外先进技术、但实属江淮自主研发的D19TCI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82kW,最大输入扭矩为235N·m/1800-2300rpm,与哈弗2.5TCI相比,同等功率更低扭矩的数据表现,可能将令它在经历复杂路况考验时会受到更多局限。

  瑞鹰1.9CTI百公里实测油耗仅为5.5L,接近哈弗2.5TCI的水平,也算是为国有自主发动机技术争回了不少面子,不过“小马拉大车”的嫌疑也始终伴随着它。

  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