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mart 两个人的灵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7:49  京华时报

  塞维利亚——西班牙一座优美的古城。夏日的阳光白花花地刺眼,但是在刻意建得狭窄的小巷里,却是凉风习习,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一年前,奔驰公司的全球新技术推介活动“迈向未来之旅”,选在这里举行。在这里可以试驾奔驰旗下各种最新车型,然而我最钟情的是灵动可人的两座微型车Smart Fortwo。

  在狭窄多弯的小巷里,Smart Fortwo自然如鱼得水,尤其它独特的即停即走功能,当时速降到8公里以下时,轻踩制动踏板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松开制动踏板时自动点火启动,据说这个功能在市区行驶时可节约20%左右的油耗。Smart Fortwo虽是一款小车,独特的车体结构和高强度钢材的运用,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坚固度可与奔驰大型轿车媲美的乘员舱。将车驶上高速公路,在滚滚车流里,Smart Fortwo仍能以140的时速超车,惊心动魄。

  今年,Smart Fortwo来到中国。一般人以为,好面子的中国人最钟情的应该是奔驰豪华舒适的大型轿车,没想到,这款最小的轿车会受到如此关注。自从2008年10月Smart启动售前预订以来,Smart中国官网访问量超过了一百万,有上万人进行了预订意向注册,其中有千余名消费者甚至支付了388元的意向定金。消费者能够如此迅速地接受Smart Fortwo前卫的都市理念,多少超出了奔驰的预期。

  1997年,Smart Fortwo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立刻便被当时的年轻人视为潮流的风向标。这款车在满足人们对于汽车驾驶、使用、消费需求之外,满足了人们的心理需求。无论何时何地,Smart绝对是街道上最抢眼的明星,所有的人都会驻足观看,其关注度不亚于几年前的甲壳虫和Mini。而且,所有人都会因此微笑地和你攀谈,和你聊这个车。因为这个车很亲和,让周围的人没有距离感。试想你开一辆AMG的S65在街上是什么感觉?也许大家对你更多的是尊敬而不是亲近了。

  Smart既可以看作一种创新,也可以看作一种回归——回归到人类对汽车的最纯粹的需求。被关注而且被亲近,这正是现代人最渴望的感觉。Smart很准确地满足了人们的这部分心理需求,就算是虚荣也可以满足,因为这也是一辆奔驰。李安定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