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荣获德国工程师协会“09年机电创新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17  新浪汽车

  与ESP 8.1紧密协作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

  近日,德国工程师协会(VDI)将“2009年机电创新大奖”授予奥迪动态转向系统(Audi Dynamic Steering),作为西欧最大的工程学协会,德国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856年,属于独立的非盈利机构,协会拥有132,000位工程师及科学家。此次奥迪以融合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获此殊荣充分显示了奥迪科技领先的品牌形象。

  奥迪动态转向系统综合了多项旨在提升驾乘乐趣和安全性的机械及电子系统领先科技。例如最早应用于航空动力传输技术的叠式齿轮、高度灵敏的传感器以及能够高速传输数据的数字网络系统。

  与一般的转向系统相比,奥迪动态转向系统不仅可以调节转向力大小,同时还可根据驾驶情况对转向系统的转向比进行无级调节。在高速行驶状态下,间接转向比和高转向扭矩可保证卓越的驾驶舒适性和直线稳定性。相反,在蜿蜒道路及中低速行驶状态下(如调头或泊车入位),转向比会更加直接,以便实现更高的转向精度和轻松的转向操作。

  此外,奥迪动态转向系统还可与ESP电子稳定程序相配合,提供双重主动安全保护:奥迪动态转向系统的主动转向修正和ESP电子稳定程序的主动制动介入。当车辆高速紧急变道时,主动转向修正会立刻产生作用,根据不同的情况自动选择最佳转向角度、辅助力、纠正力和转向比,使轮胎一直保持足够安全的抓地力,主动转向修正反应时间仅为主动制动介入的三分之一,速度甚至要比富有经验的职业车手更为迅速,车辆通常无需制动便能平稳的转危为安。

  奥迪动态转向系统现已配备在国外生产的奥迪A4/S4、A4 allroad quattro、A5/S5、A5 Cabriolet和奥迪Q5等车型上。国内销售的全新奥迪A4L、奥迪A5/S5以及下半年即将国产的奥迪Q5都具有这项领先科技。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