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马何须响鞭催--试驾宝马3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21  深圳特区报
宝马325i

宝马325i

  外形:风格依然

  宝马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所以就算你瞥见一个侧面都一下子能认出这是宝马,这就是设计的至高境界了。说不上这车多好看,毕竟众口难调,但这就是宝马,爱恨由你。

宝马325i

宝马325i尾灯

  新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改变之处涵盖前格栅、保险杠、发动机盖、侧裙边、尾灯、后保险杠、后视镜以及轮圈。但是无论如何,摆在眼前的依然是大家一眼就能辨认的3系,这便是豪华品牌非常注重的形象延续性。

  所以我们可以很庆幸的想,美人依旧,就是化了点妆。

宝马325i内饰

宝马325i内饰

  内部:已然够用

  新3系的内饰整体格局没有变化,只是采用新一代i-Drive系统,带来了一些中控台按钮的调整。新3系似乎有意识改善原来内饰的粗糙和缺乏美感的设计,不过在日新月异的竞争下,宝马的内饰已然比竞争对手差一点点,可以理解,宝马的精神始终不是把钱花在装潢上。所以新3系的车厢依然不是一个很显精细或贵气的地方。

  空间还不错。对于家用而言已经足够了。前排座椅的调节项目够多,驾驶席有两组记忆。延续原来3系的后座舒适性的缺点,新3系仍然一般般,腿部空间也是够用的,只是中央地台巨大的凸起加上前座手枕延伸过来的出风口,造成了后排中央几乎无法坐人。

  操控:无与伦比

  其实,点评宝马3系的超控,尤其是325i的操控,实在是很费口舌。因为它太好开了,动力也好、方向也好、乃至于刹车也好确实让人心仪不已。可以说,你可以不喜欢宝马的外形、内饰、空间,乃至那个稍稍厚重一点又占位置的座椅,但是你无法不爱上它的操控。

  这也是这么多年,宝马3系如此受欢迎的核心部分。

  宝马3系跟驾驶有关的一切都已炉火纯青,没有什么迫切要改的。转向在低速时偏沉,但在快弯时的指向性无懈可击,高速直行则安定得令人叹为观止;悬挂在过弯时非常帖服,遇到路面起伏,车身姿态也总是处变不惊,平稳扎实……这些驾驶体验真的是非常美好。

  当然,除了那个沉重的方向盘以外,在电子系统盛行的今日,宝马完全可以做到在低速时方向稍轻一点,但是这个老毛病已然如影随行,实在让人费解,当然这个问题估计就只有女性车主会介意,因为每天抡这个方向盘,怕是要把手臂练粗的。

  新325i驾驶感的惟一变化是增加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功能,拨片的操作模式跟Z4和MINI一样,拇指按下去是降挡,食指或中指扣上来是升挡,非常适合真正的激烈攻弯操作。

  但无论如何,开325上路确实很容易沉醉,那就是“人车合一”的境界。

  其实拿到车的时候,对于宝马的风格已了然于心了,作为保有量最大的宝马3系,人们可以说非常熟悉了。而宝马325i作为最经典的宝马3系车型,它也是车评人们一致公认最合理的3系,日常驾驶动力比320i充沛,经典的直6发动机有着悦耳声浪,经济性又比330i要好。当然不得不提的是3系一直保持的前置后驱,50∶50配重,扎实的底盘,路感极为清晰的悬挂,精准的转向,顺滑高效的变速箱……总之,这是一匹快马,而且是一匹聪明的马,要体验速度,只需你踩下油门,随心所欲。

  所以,开这样的车型,总是有点害怕,作为一贯开车谨慎的女性车主,每每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开快了,总会隐隐的担心:刚才好像超速了吧……

  记者点评

  4天的试驾下来,再次证实了记者原来的想法:个性鲜明,绝不拖泥带水。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年轻的车主和准车主虽然也了解新嘉年华(参数配置)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还是欣然接受了这款车。

  优点:

  1、外形时尚运动;

  2、驾驶座视野开阔;

  3、方向盘助力适中,操作灵活;

  4、乘坐舒适性很好;

  5、提速直接,油耗表现不错;

  6、制动效果好,给足驾驶者信心。

  缺点:

  1、储物格不多,杯架太浅;

  2、后排没有拉手;

  3、后视镜视野一般;

  4、天窗开启设计个性太强。

  本版撰稿 李臻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