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成立中国子公司暗中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0:55  北京晨报

  跨国品牌加强在华布控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奥迪公司日前宣布,其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奥迪(中国)公司”)已于4月18日在北京宣布成立,该公司的成立一方面表明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倚重,另一方面也成为奥迪在中国一次明显的收权行为。同时,这也是一个月内第二家海外品牌在中国成立的子公司,国际品牌对中国市场布控的加强可见一斑。

  奥迪(中国)公司向奥迪公司董事会汇报,其总经理由此前在德国总部专门负责奥迪品牌中国事务的冯德睿出任。该公司主要负责奥迪在中国的采购、车载电子软件及娱乐系统的本地开发测试和增进中德股东双方的快速沟通三方面事务。奥迪方面表示,公司的成立再次体现了奥迪对中国作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的高度重视及扎根中国的长期战略。同时,该公司将作为中德股东双方沟通的快速通道,加快奥迪品牌对国内市场变化的反应速度。

  但业内分析指出,奥迪与一汽的合作已经有20年,双方合资公司一汽-大众旗下的奥迪销售事业部之前一直负责奥迪在中国的所有产品和销售事务。从管理体系而言,奥迪(中国)公司的成立绝不仅仅是原奥迪北京办公室的升级版,其必将涉足中德合作中的决策过程,而其对采购环节的控制权同样不容小觑。很明显,随着金融危机下中国市场在奥迪全球业务所占比例的不断提高,奥迪对中国市场的布控也随之加强。据奥迪方面介绍,奥迪(中国)公司成立后,原奥迪北京办公室将归入该公司管理,同时继续支持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营销工作。位于长春市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原有职能不变,将继续作为一汽-大众直属部门,负责奥迪在华所有国产和进口车型的销售、市场营销、经销商管理、售后服务等业务。奥迪品牌2008年全球销量增长4.1%,但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达到17.3%,中国成为奥迪仅次于欧洲的第二大市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奥迪(中国)公司的成立也使得一个月内连续有两家国际品牌在中国成立旨在开拓市场和加强对华业务管理的全资子公司。4月1日,为了进一步扩大三菱汽车在华进口整车业务,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开始营业。业内人士指出,经过前四个月的市场对比,中国汽车消费的潜力将成为海外品牌掀起下一轮投资热潮的动力。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